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没交供热配套费私建锅炉 恒翔金水苑被责令拆除

2017-07-14 13:00:55 信网

信网7月13日讯 “恒翔金水苑24号楼下有个锅炉,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总觉得不安全。”近日,胶州恒翔金水苑小区的业主们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小区里的这台“炸弹”成了大家伙的心病,业主们想不明白小区明明是应该接入市政统一的供热管网,为什么开发商要在小区里私自安装一台锅炉。信网通过胶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这台锅炉是小区开发商青岛恒翔置业有限公司私自建设的,目前已经责令拆除,而小区今后的供暖问题还需要恒翔置业先交齐供热配套费。

居民楼下悄然安装锅炉

业主们说的锅炉就安装在恒翔金水苑24号楼的负一层,几条管道链接起了蓝色和绿色的罐子。“小区的高层住宅都有二十多层,锅炉安装在负一层还是偶然发现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用途。后来有人看明白了,说这是台燃气锅炉,这不就等于在楼下埋了颗炸弹吗?”业主们告诉信网,如果不是偶然发现,大家都不知道楼下有锅炉这件事,恒翔置业在安装锅炉前并未经过业主们的同意。

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悄无声息地安装在了居民楼下,原因究竟什么?业主孙先生认为,这是开发商为了逃避供热配套费而使出的伎俩,“这样一来到了冬天小区就能自己烧锅炉供暖,虽然也有一定的成本,但是比配套费便宜。”

开发商私建锅炉已被责令拆除

可据信网了解,根据消防法、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要求,房屋建筑辅助设施、配套设施的建设应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查许可,燃气锅炉房的建设也必须有消防设计审核同意意见,并须经消防及相关单位竣工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那么,恒翔金水苑24号楼下的这台锅炉是否获得了这一系列的许可呢?为了弄清楚这一情况,信网拨打了开发商恒翔置业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证实这一锅炉是恒翔置业于2017年5月私自建设的,“在接到业主的投诉之后,消防大队也进行了现场调查,6月16日下达了通知,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使用锅炉,并在半个月内拆除。”据这位工作人员了解,这台锅炉现在已经被拆掉了。

恒翔置业至今未交供热配套费

虽然消除了锅炉这一安全隐患,可业主们依旧心事重重:“恒翔置业原本打算用锅炉供暖,现在拆了锅炉,小区的供暖又要怎么办?”

对此,信网联系了负责恒翔金水苑片区供热的青岛兆源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按照前期规划,该小区确实应接入统一的供热管网,而且早在2016年4月青岛兆源供热有限公司就根据恒翔金水苑的建设进度,先行垫资将市政高温水管道敷设至小区外,只要开发单位建好换热站、交齐供热配套费,可随时满足小区供热需求。但截至目前,开发单位供热配套费尚未交齐。

“其实从恒翔金水苑开建的时候,我们就跟开发商接触过,恒翔置业也提供了小区的总平面图、竖向图和管线综合图,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提出供热申请,也没有签订供热合同。”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