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一居民楼惊现高空“楼梯” 物业:是安全通道

2017-07-13 21:18:43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12日讯 近日,济南白鹤花苑小区的一栋居民楼惊现高空“楼梯”,居民有人点赞有人担忧。

记者看到,在白鹤花苑小区的一栋居民楼上有四个楼梯半悬在近50米高的空中,令不少路人看到后直呼心惊胆颤,那么这个类似高空楼梯的设施到底是干嘛用的,这样的设置又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对于这些楼梯的用途,市民们也是众说纷纭。有市民认为这是消防楼梯,也有居民把它当做是阳台。通过记者的亲身体验,虽说本身不恐高,但站在楼梯上往下看,还是感觉两腿发软,摇摇欲坠。

对于外挂楼梯的用处,白鹤花苑小区6号楼物业管理人员米丰霞给出了解释:“算是一个安全通道。如果一侧的电梯坏了,可以通过这个高空楼梯走到另一个单元,乘坐多面的电梯。”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种这种室外楼梯是供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逃生用的通道,并不违反消防的相关规定。但是对于这种消防楼道的安全性居民们也是有人点赞有人担忧。

物业保洁员刘女士表示:“挺方便的,也很安全。”而另一位居民则表示,高空楼梯虽然方便了居民,然而对于放假在家的孩子来说,存在不小的隐患。楼梯上没有防护网或其他防护装置,儿童极有可能出现意外。

编后:

这种外挂式的消防安全通道在济南并不多见,虽然有防灾逃生的作用,但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不少安全隐患,有居民在安全通道晾晒衣物,摆放花盆,俨然把这里当成了自家阳台,总之消防通道虽好,还是要加强管理才能保证关键时刻发挥它的真正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