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天润公司无物业管理资质 物业费被写成卫生费?

2017-07-13 20:31:18 信网

信网7月12日讯 “在得知天润公司压根没有物业资质后,我就一直联系各家商户维权,希望能够把之前交的物业费都要回来。”李先生在唐岛湾步行街经营着一家店铺,从2015年开业时起,他每月都要按照每平方米2.8元的标准,向青岛天润市场经营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公司”)交纳物业管理费。前段时间,李先生偶然得知,这家天润公司根本没有提供物业服务的资质,“怪不得天润公司从来不给我们开发票,收据上也只写是卫生费。”

在采访中,信网了解到,商户们对天润公司的不满不仅仅有关物业服务资质,“安置的电梯从来没运行过,墙角也到处都有污渍,步行街人气不高跟天润公司有直接关系。”

在唐岛湾步行街的招商处,信网见到了天润公司的方经理,方经理承认公司确实没有取得物业管理资质,“但我们也没有向商户收取物业管理费,每平方米2.8元是卫生费的收费标准。”方经理说,收费后公司会给商户开具小票,商户则可以凭小票到公司委托的会计事务所开具等额发票。

信网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天润公司注册的经营范围里确有“物业管理”这一项,但是通过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的进一步落实,天润公司实际上并没有物业管理的资质,“这就不是家物业公司,不存在有没有资质的问题。”

对于天润公司的收费行为,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认为,商户们如果对于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可以通过组建业委会来更换物业公司,但要求退费的话难度比较大。“在这期间天润公司已经提供了一定的服务,不能单凭物业资质的问题就要求退费,现在对于商户而言最好的方式还是组建业委会,通过更换物业的方式来维权。”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