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软黄金”《工业软实力》重磅发布 亨通获重点推荐

2017-07-11 10:0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重视并提升软实力逐渐成为世界各国解决工业发展难题的战略选择。

7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承办的“《工业软实力》新书发布会暨工业软实力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亨通软实力案例入编该书并获重点推荐,同时亨通也受邀在会上作典型案例分享。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巍指出,提升工业软实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我国加快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历史时期,要充分认识提升工业软实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软硬并举,推动工业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更好地把工业软实力建设内化于制造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中。知识无价,《工业软实力》就像是一本软黄金,值得一看,这本汇集各方专家研究成果的书,希望能指导企业10年,20年。

《工业软实力》一书从背景、行动、案例三个篇章,深入辨析工业软实力的内涵,系统梳理国际经验,总结提炼我国优秀工业企业软实力培育的路径与方法,提出了我国壮大工业软实力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紧密围绕建设制造强国要“软硬并举”的基本理念,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为目标,提出培育和壮大我国工业软实力的思路建议。

提升工业软实力意义重大

工业软实力是国家软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方面。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制造要成功迈上发展新台阶,在持续提升硬实力的同时,必须把工业软实力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标准、人才、工业精神、规则话语权等方面不断提升,使工业软实力真正成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价值内核与动力源泉。

创新是亨通发展的根本动力

在本次“《工业软实力》新书发布会暨工业软实力圆桌论坛”上,亨通通信产业集团副总裁朱卫泉分享了亨通在软实力建设方面的实践。

战略创新引领发展方向。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先导,亨通认为,要想实现产业链的延伸与高端转型目标,必须做好对市场的预判,合理制定未来规划,而战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亨通通过定期举办战略研讨会、运营研讨会等活动,从企业战略和运营流程之中全面梳理公司社会责任内涵,推进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战略、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人才创新催生发展动力。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第一资本,提升企业的“软实力”,落脚点是人才。亨通努力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着眼于实现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的良性循环,全力实施人才领先战略,以“构建德才兼备的管理团队、培育创新钻研的技术团队、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团队”为目标,以能力建设为基础,开展职业发展体系建设,为员工开辟适合其自身发展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成长通道。

管理创新激发发展活力。作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首批示范企业,亨通全面开展 “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制造精益化”的三化融合智能企业建设,自主开发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光纤通信产业链全套智能化装备及控制软件,系统推进5大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导入精益化制造模式,已有6个车间入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居苏州首位,引领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技术创新是创新的核心。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亨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相继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62项,标准制订和专利数位居国内同行首位,在海外119个国家及地区注册商标,累计获得27个国家地区各项产品认证65项。代表着国际前沿的一大批自主核心技术,全面服务于智慧城市/社区、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新能源与海洋工程、大数据、物联网、高铁地铁和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高端市场高端领域,并创造多项“世界之最”。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髓和灵魂。亨通创新软实力的落脚点,打造、形成了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在20多年的文化融合实践中,最终确立“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国际优秀企业”的愿景,提炼出“上善若水、道法通变”的亨通发展之道,以及“以人为本,品行为先”的企业哲学。形成了面向全球市场、助推创新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亨通成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先后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苏州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

亨通将紧跟时代步伐,以“中国制造 2025”战略为引领,紧紧把握互联网经济发展态势和机遇,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全球发展,唱响“中国智造”的强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