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半年房价涨3000元 学思苑乱涨价遭停盘处罚

2017-07-07 23:07:59 信网

信网7月7日讯 “虽然没签合同,但定金和首付都交了,现在突然把房款退回来,说房子不卖了,这算怎么回事?”陈先生是胶州市学思苑小区的准业主,2016年12月就选好了房子,虽然没有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但定金和首付都按时支付。可几天前,陈先生却突然收到了银行打回来的房款,联系开发商青岛伊力特置地开发有限公司后才得知房子不卖了。陈先生认为,学思苑的房子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看涨,这才是开发商出尔反尔的真正原因。信网联系胶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学思苑项目因“乱涨价”已受到停盘处罚。

交定金没签合同半年后房子不卖了

2016年12月,陈先生买下了胶州市学思苑的一套房子,并且在选好房子的当天就交上了3万元的定金。虽然如此,但由于陈先生选中的房子当时已经被用于在建工程的抵押,所以就没有立即签订购房合同,“当时只说交了首付之后会先拟签一份合同。”然而,在陈先生交了首付的半年时间里,他始终没有接到售楼处的电话。2017年6月下旬,陈先生的银行账户突然收到了打回来的房款,在联系了开发商之后才得知自己半年前选好的房子不卖了。

“我买房的时候房价每平方米还不到5000元,这半年的时间涨到了每平方米7000多元,就算现在把房款退回来了,拿着这钱也买不到房子了。”陈先生表示,从2017年元旦开始,学思苑的房价就一路看涨。在陈先生看来,开发商出尔反尔不卖房与房价上涨有直接关系,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也违反了青岛有关房价调控的新规。

学思苑:通过开发商买房均价8000元

信网在网上搜索发现,直到现在不少第三方房产网站上宣传的学思苑房价仍然不到5000元,那么陈先生所说的学思苑实际销售房价已经超过7000元的情况是否属实呢?

由于学思苑的售楼处已经撤销,目前小区剩余房屋的销售已经由学思苑物业负责。7月6日上午,信网电话联系到了物业工作人员胡先生,他表示不到5000元的房价是2016年的价格了,“近半年楼市行情变化快,如果现在要通过开发商买房子的话,均价得8000元了。”

即便房价在半年间就涨了3000元,胡先生仍称学思苑的房子很抢手,很多户型都已经售罄。“除了通过开发商买房,还可以从业主手里买那种交了钱但是没办手续的房子,价格相对便宜些。”当信网询问购房合同的问题时,胡先生说就算交了全款也不能马上签合同,“根据公司的流程,大约要等一个月左右才行。”

学思苑因“乱涨价”已被停盘处罚

信网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商品房预售科了解到,学思苑目前已经受到了停盘处罚,原因就是这一项目“乱涨价”,房产管理局也向开发商青岛伊力特置地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在学思苑是不能销售房屋的,必须要整改结束,房价符合相关要求之后才能重新销售。”

学思苑房价上涨已经是事实,那么陈先生的房子又要如何处理呢?而且在已经受到停盘处罚的情况下,小区物业能否出售房屋呢?6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了开发商青岛伊力特置地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会让负责此事的同事回电解释,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