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夜间施工扰民 融创都会中心项目被立案处罚

2017-07-07 23:07:48 信网

信网7月7日讯 “旁边的工地简直是24小时施工,晚上被吵得睡不着觉,早上天不亮就听见机器的声音。”李沧区王埠社区的居民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法睡个安稳觉,原因就是距离小区不远的融创都会中心四期项目昼夜不停地施工,产生了巨大的噪音。信网了解到,青岛市环保局李沧分局已经对融创都会中心夜间施工一事进行了立案处罚,目前该项目已经办理了夜间施工申请。

融创都会中心项目位于李沧区富锦路和黑龙江路路口,旁边就是上王埠社区一区和二区的居民楼。说起这个在家门口的施工项目,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这个工地从去年就开始施工了,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活,家里的老人都受不了这种震动的声音。”“我们家住17楼,到了晚上根本不敢开窗,这么热的天气,实在闷得慌。”

除了距离较近了居民小区,融创都会中心附近还有王埠小学和不少的网点房,“我们早上还没开门的时候工地就开始施工了,晚上我们关门了工地还没停。”附近一家商户告诉信网,工地施工的噪音实在不小,有时候店里来了客人都听不到。

“一般很早就开工了,有时候一干就是一宿,也没有固定的时间点。”对于每天施工的时间,工地上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但没有否认存在彻夜施工的情况。信网了解到,目前工地正处于打桩土石方施工阶段,要使用打桩机将地桩打入地层中,巨大的声响就是由打桩机发出来的。

在施工现场,信网看到了一张青岛市环保局李沧分局发出的《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商品房S8地块项目夜间连续施工作业证明》,同意建设方自2017年7月4日22时至2017年7月7日6时进行桩基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但根据附近居民的反映,融创都会中心项目早在取得许可前就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

对此,信网联系了青岛市环保局李沧分局,工作人员证实融创都会中心项目由于交通限制和地质影响特殊工艺,确实存在夜间打桩施工情况,目前已经对该工地立案处罚,并多次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严格作业时间,最大限度地降低扰民现象的发生。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