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东营发放首批新版排污许可证 21家企业领证

2017-07-06 13:19:08 大众网

大众网东营7月5日讯 5日,记者从东营市环保局获悉, 截至今年6月30日,东营市首批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已全部核发完毕,全市共有19家火电企业,2家造纸企业通过申请获得新版排污许可证,这也意味着东营市正式开启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新时代。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今年上半年完成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下半年将完成“水十条”、“气十条”中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主要涉及有色金属、印染、农副食品加工、电镀、石化等行业,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营市首批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已全部核发完毕,全市共有19家火电企业,2家造纸企业通过申请获得新版排污许可证,代表东营市正式开启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新时代。

排污许可制度是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建立排污许可制度不仅是实现面向环境质量的环境管理转型、建立规范严格的企业环境执法体系的基础和关键,也是现实的需要。此次颁发的排污许可证,每一个都有全国统一的编码、二维码,明确了持证企业各类污染物允许排放的浓度及总量,排污口位置和数量、排放方式、排放去向,企业主要产品产能、产污节点、治理措施及设施等内容,并要求企业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完善台帐记录,定期报告污染物排放以自证守法。公众可随时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国家排污许可信息公开系统(http://permit.mep.gov.cn/permitExt/outside/default.jsp)查询相关信息,方便环保部门执法监管和公众环保监督。

按照有关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火电、造纸行业企业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证守法、信息公开”,各级环保部门将正式启动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排污许可证作为排污企业生产运营期间排污行为唯一行政许可和法律文书,不仅能够推动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对企事业单位排放大气、水等各类污染物进行统一规范和约束,环保部门也将依证实施监管执法,加大对无证排污或违证排污的处罚力度,实现固定污染源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