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中国微波炉产业25年6次激动人心的“复兴”

2017-06-28 17: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多年前,微波炉作为一个“舶来品”,被外资品牌垄断,价格高昂。怀揣着中国制造伟大复兴的愿景,格兰仕在1992年毅然从轻纺业转战到空白的微波炉产业,通过制造和创新实力,把微波炉从一个小众的奢侈品变成大众的必需品。

(格兰仕微蒸烤一体机)

“复兴”看似高高在上却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在格兰仕专业智造微波炉的25周年里,持续引领微波炉技术升级换代,让尖端科技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从微波炉从机械式到电子式,从由方型变圆形,从侧开式到上开式,从自动菜单到将智慧云菜单,从微波变频到光波微波双模变频,格兰仕不断通过科技革新,为用户创造着日益完美的微波烹饪体验。无论是高铁提速,还是微波炉创新升级,每一次“复兴”,都是为了让消费者生活更舒心。

6次激动人心的微波“复兴”

对于十几亿国人来说,“微波炉=格兰仕”。格兰仕专业智造微波炉25年来,不懈引领技术革新,其中6次颠覆传统的创新最受瞩目。

1999年,黑金刚微波炉风靡全球,开启白色家电颜色革命,让白色家电不再是“小白”,还能是充满国际范的“高端黑”。

2001年,数码光波炉开启光波时代。创新的光波和微波组合,凭借杀菌消毒的过硬本领,引领微波炉行业步入光波时代。

2006年,“中国红”的彩色魅力从中国红到世界。作为向中国奥运献礼的纪念产品,“中国红”充满中国风的时尚设计在国际市场也叫好叫座;升级传统转盘为平板,新增蒸汽功能性能更好,让“中国红”微波炉成为新的技术担当。

2011年,向上开启的圆形微波炉UOVO诞生,颠覆微波炉发明60多年的方型侧开门传统,创新向上开启方式,加上独特的圆形设计,成为家电圈内颜值爆表的“黑科技”。

2014年,i系列双变频微波炉在德国亮相,突破性融合光波、微波双模变频技术,开创微波炉双变频时代,以超一级能效成为微波炉届效率杠把子。除了核心技术上的重大突破,i系列还以合金与玻璃融合创新的“钢铁侠”外观赢得工业设计“奥斯卡”德国IF设计大奖。

2016年,历时三年成功完成微蒸烤一体机开发。第一台微蒸烤一体机Q6在德国柏林亮相,革命性融合微、蒸、烤三大烹饪技术,集微波、热风对流、蒸汽、微波热风、微波蒸汽、热风蒸汽六大烹饪方式于一体,荣膺2016德国IFA节能环保技术金奖。1>3的烹饪实力和高端时尚设计让微蒸烤一体机成为新的厨电明星,今年上市以来,一直是供不应求的“断货王”。

改革开放以来,从国人出行的高铁,到一日三餐所需的微波炉,中国制造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复兴”路上的每一步,都值得全世界记住。格兰仕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凭借制造优势,用无数次微波炉复兴革命向世界昭示:中国制造也能通过创新科技,不仅让柴米油盐的生活变成更好的模样,还能给全世界带来更加积极向上的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