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业主将公寓交给拜登托管 收益成了负数

2017-06-23 20:51:40 信网

信网6月23日讯 2016年市民王先生在万达东方影都购买了一套公寓,并委托拜登观邸度假公寓(东方影都店)(以下简称“拜登公寓”)进行出租。2017年2月,王先生在查看拜登发来的1月份对账单时,发现自己的收益竟然成了负数,绝大部分收益都被电费和物业费扣掉了。拜登公寓的崔经理告诉信网,万达影都在电费和物业费收取方面采用的是预付方式,拜登提前垫付了部分费用,在业主盈利后要将这笔垫付的费用扣除,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房租收入成负数

2016年,王先生与拜登公寓签订一份合同,委托拜登公寓将自己名下位于万达东方影都的一套住房对外出租,合同约定“出租期间收益双方平分,能源费由双方平均承担。”

2017年2月,王先生收到拜登公寓发来的对账单,发现出租房屋反而欠了拜登公寓17元。“账单上写的1月份房租收入210元,电费支出227元。房子租出去没赚钱还得自己倒贴,这怎么可能?”王先生仔细查看了对账单,其中单日电费最高达到40元,完全超出了一般居住用电。

真正让王先生起疑心的还是1月22日的数据。“那天我去看过房子,确定当天没有人租住。可在拜登公寓提供的对账单上,1月22日耗电24.8度。没人住的房子怎么会用这么多电?”

除此之外,王先生还发现,拜登公寓除了按照合同平分收益外,还额外赚了一笔物业费。根据王先生与拜登公寓的约定,托管期间的物业费由王先生承担。可拜登公寓与租客的合同上却写明物业费由租客承担,“一套房子交两份物业费,多出来的那一份去哪了?”

拜登:账目清楚随时接受对账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拜登公寓的负责人崔经理解释称,盈利出现负数是因为万达东方影都在物业费收取方面采用的是预付方式,“我们已经提前预付了部分水电费用,预付的费用会在盈利当中扣除,所以业主的盈利才会出现负数。空房期间产生电费有可能是因为员工的装修或者打扫用电。”

至于收取物业费的问题,崔经理表示,这两种物业费是不同的概念。“业主的物业费是交给万达东方影都,而租客的物业费是交给拜登方面的,因为有的租客需要我们给其提供打扫房间的服务,所以我们会收取相应费用。”信网提出看一下租客住房时的消费单据,崔经理表示:“因为顾客结账时拜登开据的是消费总额的发票,所以无法看出具体的物业费数额。”

崔经理还表示:“拜登方面的每一笔对外支出都有记录,能源费的使用情况在万达影都物业也有记录,如果业主有问题可以来这边对账。”

律师:拜登不算违约但涉嫌隐瞒实情

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告诉信网,关于物业费的问题拜登方面不能视为一种违约,但涉嫌隐瞒实情。“拜登方面没有明确与租客合同中的物业费到底是什么费用,可能涉嫌隐瞒实情,但就算是隐瞒实情,业主方也不能说他违约了,但租客可以,因为从租客的角度拜登方面的确涉嫌重复收取物业费。至于盈利问题既然拜登已经明确可以接受对账,那大家就把账单拿出来对一对,是谁的问题自然就清楚了。”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