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凉山州食药监局围绕“四个注重”打造高素质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2017-06-22 14:2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年来,为强化全州食品药品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凉山州食药监局围绕“四个注重”,着力打造高素质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一是注重应知应会。当前食药监管队伍中专业人才和长期从事监管工作人员极度紧缺,食品、药品、法律等专业人才474人,约占30.5%;具有5年以上食药监管工作经验的265人,约占17.05%。针对上述情况,凉山州食药监局注重应知应会要求,强化对日常监管方法及技巧、行政处罚程序、执法文书制作、稽查办案实务指导等方面进行培训,优化知识结构,强化知识储备。

二是注重人才充实。通过公开招考和遴选,选聘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完善监管执法队伍,不断健全监管队伍和检验检测队伍。目前全州食药监管队伍的行政、行政执法类、事业编制数合计1769个,实际到编人员1554人,分别比2015年增加了83.3%和65.8%。

三是注重分类指导。从2015年来,凉山州食药监局按照食品药品监管队伍构成的不同层级和类别,坚持进行有侧重和重点进行分类指导。针对领导干部,重点提高驾驭全局、开拓创新和科学决策等能力,在国家行政学院、四川大学等高校培训230人次;针对机关干部,重点提升行政管理、公共服务、文字表述、沟通协调等能力,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针对基层监管人员,重点加强快速反应、依法行政、秉公执法等能力,对全州142个基层监管所监管人员开展了4期500余人次的培训;针对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重点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农村家宴备案管理、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置等能力,对全州4329名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进行全员培训。

四是注重廉政教育。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案件查办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教育,坚持预防为先、惩防并举,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下一步的工作中,凉山州食药监局将继续以“打头牌、争第一,抓落实、见成效,扬正气、树形象”的要求,注重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成长需求为出发点,重点开展科学监管理念、道德修养、廉政执法、监管难点热点及当前食药监管重的前沿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