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省“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初战告捷

2017-06-21 14:5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保障广大中小学生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该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 “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突出“两小”强化监督检查。4月中旬以来,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突出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的小超市、小食杂店等“五毛食品”经营者,逐户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44万户次。重点检查是否具备合法销售资质,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是否购进、贮存、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等不合格“五毛食品”。

加大抽检力度深查问题。为深入查找“五毛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已经开展专项抽检2178 批次,发现不合格“五毛食品”33批次,并正在依法进行处置。下步,还将开展省级层面的“五毛食品”专项抽检。

严肃查处确保整改到位。在前期整治过程中,对全省各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04份,取缔无证经营90户,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3个,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五毛食品”1562公斤,查处“五毛食品”违法案件117件。

积极营造社会共治格局。决定广泛开展以“‘五毛食品’有风险,安全意识需提高”为主题的“五毛食品”食用风险和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及学生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理性消费“五毛食品”等高风险食品,为全省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深化专项整治活动成效。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五毛食品”,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涉及到的“五毛食品”生产经营者,将严格督促其迅速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并依法采取行政措施。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