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泉州市出台方案治理农村食品安全问题

2017-06-21 14: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提高农村人民群众对有毒野生动植物的防范意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管理,减少农村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泉州市近日出台方案着力治理农村食品安全问题。

一是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协管队伍建设。各行政村要至少配备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不断拓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视野,延伸工作触角。二是加强外烩流动厨师队伍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点从业资格备案和持证上岗制度;引导集体聚餐的举办者和承办者之间、承办者和厨师等加工制作人员之间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扶持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直接提供外烩经营服务,发展专业化的外烩从业队伍和移动餐车,试点为外烩经营活动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鼓励设立相对固定的聚餐场所。三是加强农村聚餐活动管理。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下发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指导意见,明确农村集体聚餐的要求及相关规范。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协管员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跟踪工作,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承办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发生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事件。四是加强农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治的准备,加强救治设备、药品储备、队伍装备;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各县(市、区)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以上的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对食物中毒事件做到早报告、早处置;落实食物中毒分级响应制度,及时启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采取有效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