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天一仁和星海湾卖车位 不买不让进小区?

2017-06-20 21:10:15 信网

信网6月20日讯 近日,天一仁和星海湾的业主曹先生向信网反映,他的小区突然售卖地上车位,“4万一个,不买不让业主的车进入小区。”对于物业的做法,曹先生等业主很无奈。天一仁和星海湾物业的工作人员孟女士解释,因此前小区内乱停乱放严重,不仅杂乱无章,而且挡住了消防通道,出于安全考虑,对外出售部分车位,公共车位则采取租赁的形式。至于不让业主车辆进小区则是“出于对秩序的考虑”。

不买车位业主进不了小区

曹先生家住天一仁和星海湾,2017年6月初,物业突然下达通知,让业主购买车位,“4万一个,不买就不让业主的车进入小区。”

曹先生说,以前该小区从未收取过车位费,“小区内有公共车位,平时我都是停在公共车位上。”物业突然出售车位,这让他觉得很不合理。

而且,对于不购买车位就不让业主的车进小区,曹先生认为更不合理,“我们是这里的业主,现在连家都回不去,而且有公共车位,凭什么不让我们进小区?”曹先生说,自从天一仁和星海湾物业贴出告示之后,小区门口就无法进入了,“现在一车一卡,不购买车位就开不了门禁。”现在,曹先生只能在外面找地方停车,非常不方便。

物业称是为了规划小区秩序

对于曹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到天一仁和星海湾物业,工作人员孟女士表示,事情并非曹先生所述,“以前小区的车辆没有规划,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为了规划小区的秩序,我们才采取这样的措施。”

孟女士表示,小区的地上车位分为售和租两种,“小区建设时预留出了大概两栋楼的面积,规划成车位向业主出售。公共车位是向业主出租,每个月租金100元。”

至于不让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孟女士称,这是为了维护小区的秩序,“以前小区内的车辆乱停乱放严重,有的甚至阻挡了消防通道,我们出于安全考虑,避免发生紧急情况,外界车辆无法进入,其实我们也是为业主好,但有一些业主不理解。”

“小区内的车位数量远大于业主的车辆数,业主的车都可以停下。”孟女士表示,物业也希望跟业主协商解决此问题。

公共车位租赁费用须用于小区

《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企业应提供物业管理区域内车辆行驶及停放秩序的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停车场(库),应当提供给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业主、物业使用人使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筹集,归业主所有,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大型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对此,高新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小区的公共车位可以向业主出租,但所得的收入不能算做物业公司的利润,必须用到小区的维护上。“商业小区目前没有规定租赁费用的上限。”

至于不让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孟女士表示,还会与业主协商。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