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房墙壁变成“马蜂窝” 诺沙湾:不是个例

2017-06-20 21:10:10 信网

信网6月19日讯 虽然在春节前就拿到了位于诺沙湾三期新房的钥匙,但市民王先生最近才有空忙活新房的装修。在铲掉原有墙皮的时候,王先生直接被吓了一跳,原本应该平整的墙壁却布满了像马蜂窝一样的窟窿,面积甚至占到了全部墙面的一半。虽然诺沙湾通的维保中心给出了维修方案,但王先生仍旧担心这些窟窿会影响房屋整体的安全。信网通过胶南质监站了解到,诺沙湾的房屋墙壁有窟窿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建议业主先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

铲掉墙皮新房变成“马蜂窝”

“这是为了装修房子才把墙皮铲掉,刚一铲掉我就傻眼了,满墙都是窟窿,客厅和卧室都有。”王先生是诺沙湾三期的业主,最近他开始准备装修新房,就把房子原有的墙皮铲掉,可没想到却发现隐藏在墙皮下面的问题。

王先生说,新房是2017年春节前交付的,交房时开发商提供了“五证”复印件,自己也就以为房子的质量完全过关,直到上周末发现了墙壁上的小洞。“家里一半的墙壁上都有洞窟窿,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铲掉墙皮就能看到。”王先生告诉信网,墙壁有窟窿的问题在诺沙湾不是个例,很多邻居家都有同样的问题。

发现墙壁上的窟窿之后,王先生找到了诺沙湾的维保中心,工作人员提出可以进行修补处理,可王先生并不认同:“这些洞是怎么出现的?会不会是质量问题造成的?修补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王先生担心这些洞是出现在承重墙上的,会影响以后的居住安全。

维保中心承认墙壁有窟窿不是个例

发现墙上的窟窿后,王先生先是找到了物业公司,可物业直接把事情推到了维保中心。19日上午,信网电话联系了诺沙湾的维保中心,工作人员称:“这事我们已经知道了,跟业主说了这周就去维修。”

在信网的询问下,工作人员才解释说墙壁上的这些窟窿实际是“气泡”:“这是由于刷墙的时候粉刷石膏没有干透造成的,因为刷墙都是工人干的活,不同班组之间的工艺有差别,不是质量问题。”当信网提出维修后能否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重新检测,以免对房屋质量产生影响时,工作人员却直接表示“不用了。”

在电话说,维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墙壁上有窟窿的事在2017年3月就出现过。“当时刚过完年,是63号楼和68号楼的业主先发现的,所以维保中心就拿出了一个通用的维修方案,现在有新的业主反映这一问题,我们还是会按照这一方案维修。”

胶南质监站已受理过类似投诉

19日下午,信网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胶南质监站,对于诺沙湾墙壁有窟窿的问题,工作人员并不陌生。“之前就有业主投诉过了,经过协调,开发商已经对出现问题的房屋进行了维修。”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墙壁上的窟窿确实是在粉刷石膏砂浆时出现了问题,但这一建筑环节属于装饰装修部分,与房屋的基础结构没有关系,因此不会影响房屋的质量与安全。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王先生可以直接与地产的维保中心联系,如果维保中心不予维修,可以再向质监站投诉。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