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成都治水十条发布 2022年全市黑臭水体得到消除

2017-06-19 11:12:35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将印发“成都治水十条”,结合河长制管理工作、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就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大关键治理领域,提出了针对性强、治理力度大、实效性高的十条“重量级”举措。按照规划,到2022年成都市全市黑臭水体将会得到彻底消除。

成都市水务局局长阳昌寿介绍称,此次“成都治水十条”,是成都市将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到的关于强化生产用水治理的四条举措,进行了细化。

根据“成都治水十条”,成都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118万吨/日,新建污水管网625公里,新建污泥无害化处理设施610吨/日,做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三个全覆盖”。成都全市工业聚集区也将陆续建成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成都还将对洗车场、餐饮店、农贸市场、洗砂场、搅拌站、“小散乱污”、“农家乐”等违法排污行为下“重招”。2017年,成都市对市域范围内首批排查出的1760家洗车场、1416家餐饮店、458个农贸市场、216家洗砂场、217家搅拌站、5305家“小散乱污”企业、4055家“农家乐”等,进行全面梳理,启动治理,通过三年时间的专项整治行动,这些违法排污行为将得到全面整治。

记者注意到,“成都治水十条”中专门对成都加强饮用水源地规范建设做了规定。根据“成都治水十条”,2019年,完成彭州市龙门山镇沙金河凤鸣湖、温江区寿安镇自来水厂视频监控及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2020年将依法拆除13个饮用水水源地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

怎样让成都“告别“黑臭水体,让碧水清流常伴市民身边?“成都治水十条”列出了强力整治296段黑臭水体任务清单。

根据计划,2017年,完成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2018年,完成郊区(市)县120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任务;2019年,完成郊区(市)县剩余123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任务;到2022年,全市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成都治水十条还将通过建立重点流域联席会议制度,在成都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河长制管理工作,建立工作进展月报制、联席会议制、约谈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将有效地杜绝污水治理反弹现象。

此外,根据“成都治水十条”,全市将加快完成蓝线规划,拆除河道两岸违法建筑,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到2019年,全面建成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成都市水务局还将会同规划、建设等部门和相关区(市)县,依托江安河、走马河、东风渠、毗河等河流和路网,尽快启动七条生态廊道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