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成都治霾十条”发布 铁腕推进治霾

2017-06-19 11:12:32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将出台《实施“成都治霾十条”推进铁腕治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成都治霾十条”),大力推进铁腕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

成都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介绍,成都治霾十条以颗粒物(PM10、PM2.5)和臭氧污染防治为重点,力争2017年实现230个优良天。为此,成都市持续开展了涉气企业、机动车尾气、扬尘和餐饮油烟治理,以及秸秆禁烧、禁煤、清洁能源改造等一系列污染防治工作,实施了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脱硫脱硝设施改造,关闭了部分高污染行业企业。

“成都治霾十条”重点围绕源头治理、分类治理和协作治理提出了十个方面的47条细化措施,将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强化露天焚烧常态化管控,中心城区烧烤店实施‘碳改电’”以及“全面推进燃煤锅炉、燃油发电清洁能源替代,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所有燃煤锅炉‘清零’”3个方面进行源头治理。成都市还将采取措施,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户,清理整治园区外“小散乱污”企业9400家以上。

成都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称,成都市还将强化督察问责,将由市大气办负责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建立空气质量月排名和通报制度,对PM10、PM2.5浓度不降反升的地方政府实行约谈。张军介绍称,成都市将强化督察问责,常态化开展环保督察,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对重大生态环境事故实行终身追责。

张军称,尽管成都市采取各种措施大力推进治霾力度,但成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相对较高,加之受到云雾多、湿度大、风速小的盆地气候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每当岁末年初持续出现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时,很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霾污染,希望市民能理解并尽量减少开车出行,为成都的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