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济南锦水河整治总投资26亿 2019年底根治污染问题

2017-06-19 11:03:22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王春令)6月18日,济南新一期电视问政《作风监督面对面》直播。本期主题为:打造后花园——如何构建泉城生态圈?问政现场,济南市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对平阴县锦水河河道污染治理问题作出回应。

在2016年4月24日的电视问政直播中,曾涉及到了锦水河污染超标排入黄河的问题,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锦水河河道污染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是怎样的?

焦卫星回应,锦水河污染治理,平阴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施为。锦水河的污染治理是一个非常浩大、繁重的工程。去年电视问政之后,平阴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把这项民生工程下最大的决心,不惜一切代价要抓紧开始治理。

锦水河总长21公里,贯穿平阴县城全境,最后流入黄河。历史以来,基础设施严重短缺,没有能够实现城区的雨污分流。工业污水现在通过管道全部送到污水一厂,生活污水平时就是通过小区收集、锦水河河道往污水厂输送。加上年代时间长了以后,瘀泥臭气熏天。

焦卫星介绍,锦水河河道整治总投资达26个亿,光拆迁就占13亿。原因在于平阴县城地域狭小,长期以来,村中城、城中村贯穿其中,沿河都有民房民居,还有不同性质的企业群体。平阴县委县政府从去年4月底开始启动,用8个月的时间可行性研究、环评、设计、竞争性谈判,最后确定中国北控投资、中建三局进行社会资本合作。随即开展了大面积的拆迁。从北山湿地500多亩的鱼池到今年的一期工程,310多户的民房住宅,20余家企业,总拆迁面积超过100多万平米。目前全部的下游工程已经顺利展开,北山湿地工程、三桥水库工程等全部开始施工。

焦卫星表示,锦水河下游段的污水情况,今年底就能得到改善和解决。整个的锦水河治理,平阴县计划最少利用3年的时间,要拆迁、建设、根治。最后的目标就是达到河畅、水清、景美,把这条污水河变成景观河、生态河,彻底解决锦水河的污染问题,保护好黄河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