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黔鄂蒙发放首批全国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

2017-06-19 09:46:50 人民日报

黔鄂蒙发放首批全国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9日 14 版)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汪志球、付文、张枨)记者近日获悉:贵州省应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申领排污许可证的34家火力发电厂,日前已全部完成网上公示,其中21家领到了贵州首批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同时,华润电力(宜昌)有限公司领到湖北首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内蒙古北方蒙西发电有限公司领到了内蒙古首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

据悉,此次贵州21家火力发电企业获得的排污许可证,是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以下称“固定源”)领取的第二代“身份证”,被赋予了储存大量环境管理信息的“芯片”功能,是固定源持证排污的唯一行政许可,也是下一步开展排污权交易、环境保护费改税的唯一凭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湖北将基本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明年年底前,将完成“大气十条”“水十条”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2020年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

而按内蒙古出台的相关规定,排污企业经申请并缴纳有偿使用费后获得排污许可证,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款核算期限与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一致。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通过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清洁生产、污染治理、技术改造升级等产生的污染物减排量,可在自治区交易平台上进行市场化交易,或由自治区排污权交易部门收储,所获收益由排污单位享有,同时,减排腾出污染物排放指标可以用来支持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