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黑龙江出台物管新政 2020年底物业覆盖率超九成

2017-06-13 12:10:4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日前,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省住建厅出台《加强和规范全省物业管理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年底,设区的城市住宅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意见》要求,各市县在2017年年底前,制定出台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标准,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街道、社区定期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情况进行考核。到2018年年底,各市县实现年度考核全覆盖。到2020年年底,设区城市住宅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其他县(市)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对于共用部位二次开发改造,《意见》指出,对于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和业主共有房屋从事出租、停车、广告等经营的收益,属于全体业主,可以由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负责管理,并应当每半年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示收益和使用情况;住宅物业需要使用共用部位进行增设电梯等二次开发、改造的,应当经本幢或本单元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符合规划、土地、建设、环保、消防管理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并且依法办理相关批准手续。

对于小区的公共用房的权属问题,《意见》明确指出,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配套建筑应当依法办理权属登记手续,不得擅自改变用途;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在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配置能够满足物业管理需求的物业管理用房,并无偿移交物业管理用房,业主委员会用房在物业管理用房中调剂,物业管理用房产权归全体业主,未经业主大会同意,不得改变其用途;按照规划要求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休闲健身用房等,应当在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归属,约定属于建设单位所有的,建设单位应当提供产权证明文件,并优先为业主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