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日照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前5个月实现“双增长”

2017-06-09 13:32:59 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姜广信 徐敏 于飞)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5月份,日照辖区共出口食品农产品9831批次、货值5.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9%、15.98%,实现了批次及货值的“双增长”。

据了解,今年以来,日照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和山东检验检疫局部署,以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出口食品农产品领域“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深化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落实优惠政策。认真落实质检总局给予示范区的优惠政策,给予莒县、东港区、岚山区等3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五莲县省级示范区在出口食品农产品原料种养植基地备案方面的便利,不断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环节,实现了基地备案工作文件审核与现场检查的优化组合,备案流程缩短50%以上。

二是强化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降低抽检比例。在企业分类管理、产品风险分级的基础上,落实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国家监督抽检计划,大幅度降低出口食品农产品官方监督抽检比例;指导企业针对性地优化自检自控项目,降低检测费用;对出口报检未抽中查验及送检的产品,结合官方年度现场检查和企业自检自控情况实行综合评定放行,实现了即报即放。

三是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扩大出口。以对标提升为目标,以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为契机,从法律法规宣贯、政策文件解读、标准和强制性技术规范讲解、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深化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同线同标同质”集中宣传推介、首个“中国品牌日”等系列活动,努力促进全市出口食品农产品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