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没销售资格就收意向金 联谊枫林小镇涉嫌捂盘

2017-06-09 09:47:20 信网

信网6月8日讯 2016年11月份,位于胶州的联谊枫林小镇尚未获得预售许可,就开始向客户收取意向金,业主曹先生就交了40万元,锁定了5号楼的房源。但联谊枫林小镇承诺12月份开盘也一拖再拖,至今仍无动静。面对火爆的楼市,半年多未出房价,让曹先生有些担心。信网(0532-80889431)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获悉,联谊枫林小镇5号楼取得预售许可至今已近3个月,涉嫌捂盘,将责令其开盘。

交了40万意向金迟迟不开盘

联谊枫林小镇位于胶州市少海南路5号,由青岛悦洲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是以联排别墅和叠拼别墅为主的商品住宅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在2016年10月份开盘推出过13栋楼。此后,便再未开盘。

曹先生于2016年11月份与联谊枫林小镇签了认筹协议书,并交了40万元,锁定了5号楼房源。信网获悉,曹先生签认筹协议时,他认筹的房源并未获得预售资格。而双方协议中指出,双方仅为明确出售、购买意向订协议,内容不作为《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组成部分。

该协议中提到了曹先生锁定的房源为“拟预售的商品房”,曹先生交的诚意金可于开盘当天享受总房款3万元的优惠,成功购房后,诚意金转为定金。不过,该协议中并未约定房价。

签完该协议之后,联谊枫林小镇却久未开盘,“本来说12月份开盘,后来又拖到了2017年3月份,一直拖到了现在还是不开盘。”

久未开盘,无法获悉房价,让曹先生比较担心,“当时的房价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开盘之后按照我交意向金时的价格还是按照现在的房价算?如果按照现在的房价算,我交的钱不是小数,期间损失怎么办?”更让曹先生质疑的是,未取得预售资格就收取所谓的诚意金究竟是否合法?

联谊枫林小镇称意向金用来锁定房源

对于曹先生锁定的房源未获得预售资格,联谊枫林小镇的销售人员并未否认,她表示确实没有拿到预售,价格也未确定。“当时正在办理预售。”对于开盘,该销售人员仅称,最近就开盘,但并未告知预计时间。

而对于收取的意向金,该销售人员表示,交了这笔钱就是为了能够锁定房源,“顾客交了意向金锁定了这套房子后,我们就不会再卖了。”若曹先生改变主意,这笔意向金是可以无条件退还的,但对于未获预售就收取费用是否合规,该工作人员并未置评。

曹先生担心所在,“选中这套房子,我就准备购买,但经不起这么拖下去,如果退款,这半年多的时间,损失怎么算?如果不退,按照现在房价来计算,我可能买不起这个房子了,让开发商搞的进退两难。”

未获预售收钱违规倒追责成难题

据了解,住建部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文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经工作人员查询,联谊枫林小镇5号楼在2017年3月份才取得预售许可,也即曹先生签订认筹协议时,联谊枫林小镇确实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如果现在还未取得预售许可,又收取了意向金,这是违规行为,我们会依法责令其整改,并进行处罚。”然而,工作人员也告诉信网,联谊枫林小镇现在已经取得了预售许可,就现在而言,无法按照未取得预售许可来处理。“没法倒追责任。”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最好的办法,也只能对双方进行协调,责令联谊枫林小镇尽快开盘,“5号楼自取得预售许可至今已近3个月,涉嫌捂盘,我们责令其尽快开盘。”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