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莆田涵江下林小区业主抱怨:地下车库无监控 车辆随意停放

2017-06-09 09:46:23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6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近日,莆田涵江下林小区有业主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投诉,称该小区地下车库管理混乱,自今年5月实施收费管理以来,却存在有无缴费车辆均可进入车库并随意停放的问题。此外,地下车库未安装监控设备,导致业主车辆被刮擦或遭恶意损坏。【留言详情】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目前已在采购设备,给车库出口装上道闸,完善车库车辆进出管理。就该小区安装监控设备一事,涵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林梓雄表示,目前已在走流程向上级申请资金。

反映:

租用固定车位却常被占用 车库无监控存隐患

涵江下林小区业主肖女士介绍,涵江下林小区属于安置房,2016年交付使用。今年5月11日起,该小区物业通知业主缴纳车辆管理费租用地下车库固定车位,每个车位每年1200元。“后来我们却发现,没有缴费的车辆也可以进入地下车库停车,而且还随意停放占用他人固定车位。我们的车位就已经被别人占用了好几次,这对我们已缴费的业主来说不公平。”肖女士不满道。

另外,肖女士还指出,该小区地下车库至今仍未安装监控设备,导致业主车辆被刮擦或电动车遭恶意破坏,均无从查起,这给小区业主的财产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希望物业能尽快落实该项工作。

7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前往下林小区并走访了该小区部分地下车库。当天下午,该小区车库里泊放的车辆并不多,部分车位上方悬挂有“私人车位”的告示牌并附有相应的车牌号。现场,记者走访了5、6、9、10、12号楼的地下车库,发现有2辆停放在固定车位上的车辆的车牌号与“私人车位”告示牌上的信息不匹配。

9号楼业主李先生有租用固定车位。他告诉记者,自己所租用的固定车位也有被他人占用过,但因车位较多,还有剩余车位可停放,便不太在意此事。10号楼一业主也表示,有遇到过此类情况。“在我们的微信群里,有业主反映过将电动车停在地下车库指定位置,后备箱却被他人恶意破坏。因为车库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业主刘女士说。

回复:

将在车库出口装道闸 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

据了解,涵江下林小区物业为龙腾物业服务中心。就业主反映地下车库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该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王先生解释,目前小区有三个地下车库的出口尚未安装道匝,才导致未缴费的车辆可以进入车库。此外,王先生认为,出现有业主占用他人固定车位的情况,不排除有人故意为之,对抗物业收费。王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已在采购设备,约半个月后给车库出口装上道闸。

至于安装监控设备一事,王先生坦言,自接管下林小区以来,不管是小区出入口、电梯,还是地下车库均无安装监控设备。因下林小区属于安置房,监控设备等配套设施应由政府部门负责。当初为了便于管理,公司已自行出钱在小区的6个出入口安装了监控设备。目前,就电梯、地下车库等地安装监控设备一事,公司已上报至涵西街道办事处。“政府有承诺要做,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王先生说。

“地下车库无强制要求一定要安装监控设备,目前群众有需求,我们已经在走流程向上级申请资金。”涵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林梓雄表示,该小区原本没有配备的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