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香溢紫郡销售价高于备案价 售楼处未公示装修价格

2017-06-08 10:53:56 信网

信网6月7日讯 近日,市民林女士向信网反映,青岛市李沧区新城香溢紫郡二期小区在房产局备案卖毛坯房,但实际近期预售时却捆绑精装销售。信网发现,香溢紫郡目前在售11号楼确实为精装修房源,但售楼处并未告知装修价格,也未在售楼处现场公示装修单价。其售楼处表示,目前小区在售的11号楼拿到的预售就是精装修房,而精装修所使用的品牌在售楼处都有体现,但是对于价格并没有标注。

香溢紫郡未只卖精装房还未标注装修价格

近日,林女士来到了新城香溢紫郡想购置一套毛坯房,却被告知目前小区只售卖精装房。然而在查询到香溢紫郡在房产局的备案情况后,林女士非常困惑。“这明明备案的是毛坯房,怎么预售时只有精装卖?”

信网来到了青岛新城香溢紫郡的售楼处,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主要售卖的是11号楼,均是精装修房。信网在售楼处发现,并没有任何房屋装修单价公示的文件。而对于目前毛坯单价和售卖单价及装修的价格各是多少,售楼工作人员也并未回答,“之前我们有毛胚房,但现在公司规定不再卖毛坯了,只卖精装修。”工作人员还说,11号楼的预售备案价就是精装的价钱,在合同里都有体现。

备案均价15000元左右却卖21000元

以11号楼10层的住房为例,工作人员介绍精装房均价在21000元左右,但信网在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到了备案价是15000元左右,四个户型中备案价最高的也只有17030元,与售楼处所说了21000元有较大差距。这笔差价是否就是精装修的费用呢?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却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精装修使用的卫浴、地板的品牌都在售楼处有公示,但具体的价格没有标注。”

根据5月15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含装修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预售方案审核时应要求开发企业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同时开发企业在销售阶段应将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在网签合同阶段要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不得违背购房人的意愿,通过提高装修价格变相抬高房价。

物价:装修价格应予公示

6月4日,青岛国土资源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岛网上房地产的备案房价只备案毛胚房部分,并不备案精装修的价格,但房子的装修价必须在售楼处进行公示。

而青岛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开发企业在销售阶段应将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而在网签合同阶段要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如业主发现开发企业未在合同和售楼处明确标注毛坯和装修的单价及房款总价,可打12358进行投诉。” 文/图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