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2017-06-07 13:44:34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称,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肉菜,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在全市开展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

该活动旨在全面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超市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对超市及其供应链的监管,通过示范引领,推动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安全水平提升,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市食安办将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作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必要条件,凡申请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的区县,至少应有1家超市成功创建为放心肉菜示范城市。全市将分两批开展放心肉菜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工作,第一批17个区县于今年10月前申请验收,其余区县于2018年5月前完成创建工作。

根据市食安办制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方案,创建主体必须具备依法取得相应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面积不低于200平米,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品种齐全,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连续2年未发生销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连续3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品安全问题事件等条件。同时要求示范超市具有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有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建有快检室,具备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常见指标的能力。市食安办将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农委、检验机构、行业组织等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开展验收评审,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对符合条件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予以授牌。对通过验收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按照百分之五十的比例进行复核,对不能保持授牌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放心肉菜示范城市予以摘牌,并向社会公示摘牌超市和原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