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山水嘉苑装修时楼板漏水 裂缝属于质量问题?

2017-06-05 10:13:12 信网

信网6月3日讯 为了使地砖与地面结合得更牢靠,铺地板前,装修工人需要往地面洒水,但青西新区山水嘉苑小区的蒋先生家洒水时,却漏水到了楼下,“楼板有裂缝,说明质量本身就有问题,正是存在裂缝才导致快速漏水。”蒋先生说。黄岛区质监站告诉信网,天花板裂缝并非正常现象,需现场查看是楼板裂缝还是腻子裂缝。

楼上装修楼下漏水

2016年10月,市民蒋先生在青西新区珠光路650号山水嘉苑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同年12月交付,今年5月底铺地板,却接到了楼下邻居电话,称漏水了。

蒋先生正上着班,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回家,才发现楼下邻居家遭了殃。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痕迹,渗水部分出现裂缝,还有一处正在滴水,水已快完全覆盖盆底。

原来,为了使地砖与地面结合得更牢靠,铺地砖前,装修工人需要往地面洒水,这是行业惯例。蒋先生说,但刚撒完半小时,楼下就找到他了,“楼板有裂缝,质量本身就有问题,正是存在裂缝才导致快速漏水。”

物业:业主在家和水泥

为了讨个说法,蒋先生向珠光物业反映了此事。“但物业说其他业主家也有这样的,都是自行承担,他们不管。”

珠光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楼上装修施工不当造成,虽然不了解工人洒了多少水,但根据上门查看,蒋先生家在室内和水泥,很可能是漏水原因之一,而此前签订的《装修管理协定》里,已经明确告知不能这样做。

质监站:裂缝并非正常现象

信网联系了开发单位青岛市惠安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施工方回复称漏水并非质量问题。“除了卫生间、厨房,其他地方不做防水,虽然洒水是正常行为,但若泼水泼多了,就会造成房子漏水,将上门查看裂缝情况。”

对于此事,信网咨询了黄岛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装修时确需注意防水,但值得注意的是,天花板裂缝并非正常现象,“如果楼板裂缝,确实可能存在建筑工程质量问题,若只是腻子裂缝,则是装修不当。”

工作人员表示,楼板质保期为50年,他将联系建设方上门查看,若确实为房屋质量问题,则由建设方负责维修。信网获悉,建设方已联系上了蒋先生,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