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西安朱雀坊小区 电梯频出故障惹投诉

2017-05-26 16:45:5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报道(盛明 记者 周余涛)近日,家住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坊小区的卢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反映,自己所住的小区电梯频出故障,向物业反映也得不到解决。

4月10日下午6点,卢先生和另外两名业主乘坐小区2号楼的一部电梯,行至3层、4层之间时电梯突遇故障,停了下来,门也无法打开。业主被困电梯内。

随后,卢先生和业主先后拨打了电梯轿厢内的救援电话及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1小时后,物业才派了维修人员前来营救。

“这已经不是电梯第一次发生故障了!”卢先生向记者强调。

据了解,西安朱雀坊小区系城中村改造项目,小区1-3号楼为张家村拆迁安置房,于2013年5月底交房,每层8-12户不等,每栋楼均配置了3部电梯。

4月21日,记者来到西安朱雀坊小区采访时,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西安市固本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崔先生向记者表示,“小区有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驻扎,基本每天检修,可能出事那天刚好暂停检修了”。

崔先生解释道,朱雀坊小区人员密集,一栋楼3部电梯每天不间断运行,运行压力很大,且不少住户乘坐行为不当,强行扳、挡电梯门,甚至小孩在电梯内蹦跳、打闹,很容易造成电梯损坏。

4月25日,记者采访到了负责朱雀坊小区电梯维保工作的西安腾达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4月10日电梯困人的原因是电梯导靴里的尼龙蹭垫磨损,造成轿厢摆动浮动增大,电梯门刀碰到门锁后,门自动打开停在了3层、4层楼之间,随后系统自动找平衡停止了运行。

对于为何尼龙蹭垫磨损不及时更换?工作人员表示,维保人员会定期对小区内电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每次维保都会做记录,维保记录会由维保公司和小区物业双方签字。“我们会对物业提供专业维保建议,至于物业是否执行,我们决定不了。”该工作人员说。

近日,记者致电西安市碑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了调查到的有关情况,该局工作人员龚女士表示将对情况进行核实再给予回复。

第二天,龚女士复电记者表示,已派专人去朱雀坊小区现场检查核实,经核实,朱雀坊小区2号楼电梯近两个月共发生过4起故障:3月1日下午四点十分,接触器损坏,维修4小时;4月5日,电梯门刀蹭地坎,维修1小时;4月10日,导靴靴衬磨损造成困人;4月15日,电梯进水,平衡感应器随坏。

龚女士表示,朱雀坊小区小区2号楼住户密集,每层有十几户住户,只有3部电梯每天不间断运行,加之人员乘坐行为不规范,才造成了电梯故障频发。“我们已责成物业公司加强安全管理,配合维保公司落实维保资金,同时加强巡查,以及对居民的安全教育宣传,维护乘梯秩序。”龚女士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