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团结新城手续材料不全 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2017-05-24 20:42:03 信网

信网5月23日讯 “房子的性质有变化,不动产权证书办不下来已经是事实了。办证的事我们大人能等,可孩子等不了。就近入学必须得有户口。”赵先生是青西新区团结新城的业主,本以为买了这套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房子,就能顺利地在青岛落户,孩子上学的事也能一道解决。可如今早已过了开发商承诺的办证时间,可办证的事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信网通过黄岛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团结新城的各项手续还不齐全,因此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买了房子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

2014年,赵先生买了套青西新区团结新城的房子,当时开发商称团结新城属于人才公寓,十年之后如果要上市交易无需支付土地溢价款,因此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当时有不少人都是冲着这条优惠政策来买的房,但也有很多像我们家这样,确实有住房需求,而且符合人才公寓申请条件的购房者买房。”赵先生说,为了在青岛买房,他们全家花了不少心思,最终选定团结新城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根据政策在青西新区购置6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可以落户,“我们想着买了团结新城的房子,就能把户口迁到青岛,以后孩子也能在青岛上学。”

赵先生说,团结新城是2016年4月交房,但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事情却一直没有动静。“我们业主也知道,团结新城的房子在房屋性质上有点问题,我们买房时说的是人才公寓,后来变成了保障性住房,这会影响今后上市交易是否需要支付土地溢价款。”

可是,对赵先生还有部分小区业主来说,房屋的性质是什么并不重要,大家关心的始终就是何时能够办好不动产权证书。“只有有了不动产权证书才能落户,而且这条有关落户的政策到2017年年底就要过期了,再不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就来不及了。”

售楼处:情况比较复杂

信网了解到,团结新城在最开始的确是保障性住房,在后期变更为了人才公寓,购房者在购置房屋时也都是按照人才公寓的条件申请和办理的。虽然如此,团结新城在房屋交易方面仍要执行保障性住房的要求。

对于赵先生反映团结新城迟迟不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情况,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没有否认。“办证的事一直在催,但是因为我们小区是保障性住房,各方面的手续比一般商品房繁琐很多,光章就要多盖好几个,办证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工作人员表示,团结新城的房子现在已经售罄,开发商目前就在忙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事,赵先生和其他业主担心的落户等问题,后期开发商也会予以协助。但关于目前开发商的各项材料准备的如何,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知情。

开发商提交的材料不全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黄岛区土地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与开发商提交的材料不全有直接关系。“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团结新城业主的咨询电话,但据我了解,这个小区的情况比较复杂,属于保障性住房,对于各项材料的审核也非常严格。”工作人员称,团结新城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进度确实缓慢,这也是由于开发商手续不全或者手续不符合规定导致的。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贺梦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