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劲牌学院第十三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集训顺利举行

2017-05-24 10: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第十三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集训顺利举行

为提升公司领导干部逻辑思维能力与团队管理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劲牌学院于5月18日-20日在公司总部组织开展了第十三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集训活动。此次集训,劲牌学院邀请结构化思维训练专家刘澈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廖建桥教授、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分别就《金字塔原理及结构化思维》、《团队管理》、《王阳明的人生与思想智慧》课程进行专题培训。同时,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更好的实现培训成果转化,劲牌学院根据《金字塔原理及结构化思维》和《团队管理》课程内容和目标设置的差异化,对参训人员名单进行了甄选与分配,有针对性的安排小班教学,并以“大课+小课”、“必修+选修”的形式开展。实际共计有110人次参加集训。

在《金字塔原理及结构化思维》培训中,刘澈老师重点从“为什么用金字塔结构”、“如何将思维组织成金字塔”、“如何运用金字塔原理形成思维的逻辑结构”的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培训过程中,全体参培人员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对老师给出的现实案例进行现场演练,并对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互动分享。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学员体会到结构化思维就是用于解决所有问题的第一把钥匙,而且是最关键的一把钥匙,它可以使自己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地去应对任何问题。

在《团队管理》培训课程中,廖建桥教授从团队作用、个体与群体之间的影响、领导、人际沟通、冲突等方面对团队建设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整个课程体系中,廖教授所讲的每个知识点都穿插了很多经典案例及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让学员们在会心一笑中不知不觉就领会了整个课程的精髓。

最后,在《王阳明的人生与思想智慧》培训中,郭齐勇教授主要对“王阳明的人生”、“王阳明的思想智慧”、“阳明学的现代意义”这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其中重点对王阳明的思想要旨——“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做了深入解读,阳明心学主张做事是最靠谱的修炼,入世做事才是人生最好的修行法门。郭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所有参培人员感受到儒学思想的博大精深。

本次集训活动已圆满结束,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为参培人员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考与启迪,从而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技能;另一方面,劲牌学院将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结合组织以及个人培训需求,按照课程体系,分层、进阶式、常态化的开展中层干部培训。(图文/郭小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