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承诺集中供暖交房未兑现 青岛昌琴房地产未作回应

2017-05-19 14:40:47 信网

信网5月18日讯 “买房时承诺集中供暖,交房以后没有了,让我们冬天怎么办?”5月1日,赵女士购买的位于胶州李哥庄镇的沽河名邸交房了,然而,还未享受交房的喜悦,她就被告知,买房时承诺的集中供暖兑现不了了。赵女士等业主找沽河名邸的开发商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说法,但却未能如愿。“他们不出面,找不着人,只同意每家给一个燃气炉取暖。”信网向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工作人员以“领导都不在”为由,并未回应。

承诺的集中供暖不兑现了?

2016年12月份,赵女士以每平米4100元的价格,在胶州市李哥庄镇的沽河名邸购买了一套83平米的房子,赵女士说,购房时,开发商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集中供暖。

2017年5月1日,赵女士购买的这套房子交房了,但她还未享受到喜悦,便被告知集中供暖兑现不了了。“我买这套房子是给父母居住,没有集中供暖,冬天老人怎么住?”对于这个消息,赵女士很无奈,她与其他业主去找开发商理论,却始终未能见到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人。“他们躲着业主,就是不出面,我们也问过镇政府,开发商就是嫌费用大,不想出这个费用。”

赵女士说,虽然购房时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集中供暖,但购房合同中并未标明,“我们当时也疏忽了,没有仔细看这一项。”在赵女士看来,合同中有无标明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给我们集中供暖,哪怕我们出一部分费用也可以。”

青岛昌琴房地产未回应

信网从赵女士提供的合同中看到,确实如其所说,并未约定集中供暖,而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宣传彩页上也未明确说明集中供暖一事,仅表明赠送暖气初装费,但在网络宣传中,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明确小区内有换热站,供暖方式为市供。

“现在他们不出面,但提出了每家发一个燃气炉供暖。”赵女士说,采用燃气炉供暖涉及到燃气使用量的问题,而且老人使用燃气炉,也让她担心安全问题。“胶州这边对燃气使用量有相关规定,若用燃气炉供暖,一个冬天下来,费用肯定要比集中供暖高,效果怎样还不知道。”

那么,沽河名邸究竟是否有集中供暖?5月18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以“领导都不在”为由,并未回应此事。

沽河名邸暂无供热管网接入

随后,信网根据赵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李哥庄镇负责住建工作的苗主任,他表示,沽河名邸地处偏僻,毗邻村庄,以前就没有供热管网接入,“这个小区离着换热站距离很远,现在管网未铺设到该小区,还没有集中供暖的条件。”

苗主任说,供暖方式并非只有集中供暖一种,“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准备采用燃气炉供暖。”

苗主任告诉信网,与集中供暖相比,采用燃气炉供暖,有利也有弊,“燃气炉随时可以使用,灵活性较大,家里没人时就可以关闭,一个冬天下来比集中供暖还要便宜,但如果家里一直有人,就需要一直开启燃气炉,这样下来的费用肯定要比集中供暖要高,这取决于各自家庭的情况。”

“青岛昌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采购了一批燃气炉,业主反映的情况,我们也了解。”苗主任说,目前,他也在积极协调开发商与业主,依法依规地促使双方达成共识。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