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通报小学食物中毒事件 或与胜福兴奶油面包有关

2017-05-18 23:06:5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轩宇 记者张文章)5月18日凌晨,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发布一则通告,称近日发生在厦门市区的一起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得到有效处置,部分学生患病与食用胜福兴食品(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福兴)生产的日式奶油面包有关。目前,该涉事企业已被责令停产。

通报称,经厦门市卫计委、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证,5月11日、12日,厦门市思明、湖里、海沧几所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事发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处置。目前,事态已得到控制,绝大部分学生已康复。

接到相关学校的情况汇报后,厦门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卫生处置,经检验,部分学生患病与食用胜福兴日式奶油面包有关。

胜福兴在其公众微信号上发布的《关于这次厦门几所学校出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说明》称,厦门60%的课间餐面包由该公司供应。从5月11日起,几所学校的学生陆续出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配合相关部门排查,胜福兴已暂停门店自制品供应。

目前,厦门卫计部门积极组织医疗机构救治患病学生。教育部门责令学校停止胜福兴供应食品。厦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依法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追查涉嫌问题产品去向,下架、召回相类似产品,对同类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对涉事企业立案,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厦门市相关监管部门将对给学校供餐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