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州“拼单网”经营日本涉核食品被列入黑名单

2017-05-17 15:11:3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5月16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州拼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涉嫌在网上经营来自日本核辐射区的食品,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另外一家为销售涉核食品提供网络平台技术服务的福建无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商场、超市、进口食品专营店,以及网络食品交易平台、网上食品经营者销售的日本进口食品进行排查,检查是否有标称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等10都县生产的食品,对标称生产地为日本国的食品,立即进行查扣并核查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并督促相关企业建立并落实进口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要求企业做好对进口食品海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材料的查验工作,不得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进口食品。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福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312人次,车辆210辆次,检查商场、超市、进口食品专营店,以及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入网食品经营者等食品经营者2311户次。

检查中,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网络食品经营行为进行核查。福州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拼单网”经营涉核的日本进口麦片商品,已责令其将该商品下架,因该企业未在辖区内经营,目前已将“拼单网”经营者——福州拼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继续加强对其网站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检查还发现,福建无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线上商家“十八洋跨境购”(涉嫌销售日本核泄漏地区生产的卡乐比麦片,已下架)提供平台技术服务,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日本生产的食品时要注意辨别,若有发现禁止进口的日本食品时应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