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东都尚城门口交通拥堵 千余地下车位不卖不租

2017-05-17 14:48:16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小溪办事》 刘端涛 徐志伟)近日,有市民拨打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热线0531-66661234反映,济南东都尚城小区门口每到下班点,道路就会堵得水泄不通,而拥堵的原因是因为小区业主将车停放在了马路旁边,造成1/3的道路被占用。

为什么业主不把私家车停到停车位呢?原来东都尚城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既不卖,也不租。而地上停车位早已经停满。

地下车位空闲 却不租也不卖

“天天这条路堵的真烦人,快堵死了。天天送孩子上学。可费劲了,现在天天堵车。”业主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问为什么不停到划好的停车位,业主却说停车场不让进。“经常不让进停车场,为什么不让进,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卖也不租。”业主也想花钱买车位,将车停进小区,但现在东都尚城这个车位却是不卖也不租。

在东都尚城的地下车库,记者看到只有少量的车辆,停放在地下车位上。大部分的车位还是空空荡荡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空闲的车位,很多业主想买车位却买不到呢?

按照小区规划,小区车位配比至少在1:1以上。就是说小区每一位业主,都能拿到一个车位。济南东都尚城小区光地下车位就有约1600多个,除了在卖房时同步出售的几十个车位。现在,还有1500多个车位,仍在开发商手里。而据业主说,这些车位,不是业主不买,而是开发商根本不卖。

1500多个车位空闲不租不卖 开发商回复正在规划

为何开发商手握1500多个车位,却不租也不卖的情况,业主对此有多个说法。“她就是看着,(车位)太贵没人买,然后就卖给第三方了,第三方公司有钱。可能买过来,它肯定等着涨钱。他就是知道这边有轻轨有高架。”

有人说是一家公司握在手里,准备等待涨价,还有人说是因为手续还没有办完,不能卖。地下停车位停得空空荡荡,而地上停车位租停得满满当当。一些抢不到地上停车位,而又买不到地下停车位的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外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开放商代表,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位的解决方案正在规划。“整个项目其实是我们从另外一个开发商那里收购的,因为之前他们经营的不是很好。我们整个收购过来,包括我们泰禾工作人员入场时间比较紧张,还没有统一规划,所以不出售。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答案,但是很快了。”

车辆违规停在路边,不仅造成一定成都的交通拥堵,还带来安全隐患。业主普遍担心爱车被刮被蹭被贴罚单,这对业主实在是一种煎熬。记者将对此事件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