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我国绿色矿山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2017-05-17 11:5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娅莉)5月17日,绿色矿山论坛会和探矿者年会相继召开前夕,中国矿业联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和“2017年中国探矿者年会”筹备情况。

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将于5月25-26日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以“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为主题,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支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化学矿业协会协办。

本届绿色矿山论坛最大的亮点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这一文件的出台将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是广大矿山企业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为了贯彻好文件精神,会议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法规保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将在会上解读《实施意见》、绿色勘查总体思路及实施方案,研讨绿色矿山建设的财税、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政策制度改革创新。

二是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建设,介绍其进展,解读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分享绿色矿山建设首个地方标准。

三是交流绿色矿山建设经验,选取有代表性企业,介绍绿色矿山建设的新技术应用、绿色勘查理念与实践、绿色勘查企业标准等经验。

2017中国探矿者年会将于6月19-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矿产勘查开发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与往届相比,本届探矿者年会一改参会者以地勘单位为主的传统模式,将邀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各领域人士参会,旨在打造一个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大平台,以“交流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实现全产业链的交流,重点是投资者与勘探者之间的交流,促进技术与资本的结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搭建好这个平台,中国矿联积极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系,并请协会提供了一批有意投资矿产勘查的投资公司。本次推介会由以往的项目推介改成以局为单位推介,重点展示地勘单位的找矿能力和找矿成果,不局限于某个项目,而是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搭建长期合作的桥梁。

会上,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将解读有关政策,听取市场主体诉求。国内外资深人士、专家及有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作为演讲嘉宾,将聚焦中国矿业界当前重大问题,阐述我国矿产勘查资本市场建设的发展路径与起步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绿色矿山论坛和探矿者年会作为中国矿联多年打造的两个品牌会议,两个会议的召开分别展示了矿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方面:绿色发展、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