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4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环比再上涨

2017-05-15 14: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5日从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获悉,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9.76,环比上升5.28点,同比下降11.90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789.8亿元,环比上涨7.98%,同比下降25.57%。1-4月累计销售额为2466.1亿元,同比下降24.7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称,4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正值春季装修热潮,BHI延续了一季度的上升趋势,但由于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对冲性影响,BHI环比仅小幅上涨。

  房地产市场方面,4月全国楼市全面降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23,比3月份提高0.10点。由于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升级,至4月末,共计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近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在此背景下,除了少部分三四线城市外,市场走势都在明显下行的趋势中,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环比普遍下行。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在其直接影响下,BHI上涨动力略显不足,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这也是“新常态”使然。

  4月,各大建材家居市场依据惯例开启装修旺季的促销高潮,既试水“五一”市场又为下半年销售奠定基础。从BHI分指数来看,“就业率指数”继上月后仍表现亮眼,环比、同比涨幅在各分指数中均居首位。短期来看,这是企业在备战“红五月”,市场信心回归的表现,当然,企业用工成本的增长也给销售商盈利带来压力;而长期来看,说明企业开始逐渐适应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L形底部波动趋势,以消费升级为前提的行业转型升级在逐步推进,行业发展整体呈螺旋状上升状态。

  据统计,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但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可见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处于筑底企稳阶段,经济下行压力仍然不小,随着我国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但有效供给仍显不足。

  秦占学建议建材家居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把握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带来的市场机遇,为未来发展赢取更多先机。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