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楂汁还能火多久?

2017-05-12 17:0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果要评选2017年度火热的饮品品类,山楂饮品当之无愧,凭借消食开胃的健康价值和中国红的天然属性,山楂饮品成为2017饮品市场“红角”,引得各路企业纷纷涌入。但在大家尽情享受山楂饮品“品类红利”的同时,内心都掺杂着一丝不安和忧虑,山楂饮品还能火多久?

坚守百年产品心态是正道

随着消费升级,物质极大丰富,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因此品牌忠诚度极度下跌。同时,为了取悦消费者,厂家单方面也在对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人为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如果看一看世界级的食品品牌,比如我们熟知的可口可乐,已有百年历史,企业所做的是推出各种新奇的口味,并重视和年轻消费者的沟通,而非不断推出新产品。正如某位食品营销人所说的,“好产品就是要十年做研发,一百年做品牌,不断进行产品系列化”。

正是基于做百年产品的心态,因看好山楂饮品的市场潜力,今年4月,食品企业大佬蜡笔小新食品集团(以下简称“蜡笔小新”)强势推出开味叫喳喳山楂饮品,区别于传统的果汁山楂饮料,开味叫喳喳拥有两大核心优势:

第一,开味叫喳喳为发酵型乳酸菌山楂果汁饮品,其乳酸菌能够帮助消化,更有助于人体肠脏健康。

第二,开味叫喳喳通过打造小而美的包装,抢占了儿童饮品的先机,蜡笔小新欲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打造出山楂汁行业的大单品。

用创新和坚守打造百年产品

品类的发展规律告诉我们,再好的品类都会有冷却下来的时候,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可以在品类大热时进入,但重要的是坚持。因此,不要再思考山楂汁还会火多久,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做产品,从产品系列化、渠道等各个方面进行创新。

蜡笔小新潜心研究,只为打造一款更加健康安全的山楂饮品。开味叫喳喳应运而生,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发酵型乳酸菌。乳酸菌是一种存在于人类体内的益生菌,研究表明,乳酸菌能够帮助消化,有助于人体肠脏健康。2016年底,蜡笔小新凭借参与的“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这项技术历时十六年攻关,突破了果蔬发酵专用优良益生菌种高通量筛选、果蔬发酵专用复合益生菌剂规模化制备等技术瓶颈,发明了益生菌发酵果蔬系列生产新工艺。蜡笔小新推出的开味叫喳喳正是采用了这项技术工艺和发酵原料的新品。

另辟蹊径成就百年产品

可口可乐能够成就百年产品,重在另辟蹊径。它避开了饮品竞争的功能诉求,而是从情感因素发力,赋予了品牌更多的精神内涵。而我们熟知的植物蛋白饮品品牌六个核桃,是饮品界的隐形冠军,短短8年时间实现150亿规模,核心原因就是其另辟蹊径,主攻年节馈赠市场,迅速崛起。

如今山楂汁市场的竞争主要出现在餐饮渠道,而在儿童市场仍是空白!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儿童食品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近几年发展迅速,谁能快速抢占儿童市场,谁就率先抓住了先机。开味叫喳喳主打小而美包装,并将目标率先瞄准了儿童市场。蜡笔小新表示,果汁、乳饮是儿童的主要消费领域。目前我国0-14岁儿童约2.3亿,儿童产业规模约1.61万亿元,产品特殊的酸甜口味,精巧而趣味的奶瓶造型,充分迎合了儿童的喜好,通过覆盖商超、便利店等便捷购买渠道,将快速打开市场销售规模。

此外,开味叫喳喳为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还分为不同规格包装,其中包括了儿童装、即饮装、时尚装、餐饮分享装、酸奶瓶装。并将通过不同的渠道快速打通商超、校园、餐饮、流通等各类渠道,将其打造成山楂汁行业的大单品。

山楂饮品品类空间巨大,我们所要做的不是担心这个品类明天不火了,会不会冒出来另外一个新品类,而是要坚定信心,不断创新,像蜡笔小新一样另辟蹊径,努力打造一个百年产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