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尚东胜在新年华售楼处收定金 集力否认其是代理

2017-05-11 13:57:14 信网

信网5月9日讯 2016年6月,李先生来到青西新区集力新年华的售楼处咨询预售信息,交了10000元定金,购房时可以在总房款中抵30000元。可等半年多多一直未开盘,李先生决定申请退款,可到了售楼处才被告知项目已经换了代理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他们已不是之前的代理商,与“押一抵三”活动以及退款事项没有任何关系。信网了解到,该项目是集力鲁威集团开发的,收取李先生定金的是青岛尚东胜商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东胜),但开发商并未与尚东胜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李先生也不知道找谁要钱了。

交完定金代理商却人去楼空

2016年6月,李先生去了位于青西新区的集力新年华售楼处看了一圈。“当时集力新年华正在搞预售,还有一个‘押一抵三’的活动,只要交上10000元定金,等到正式开盘后,这10000元就能抵30000元房款。”李先生痛快地交钱,并签下了团购优惠申请表。申请表上的受委托方是青岛尚东胜商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然而等了半年多,一直没有开盘信息,眼看着房价一直涨,李先生决定要回之前交的10000元。2017年3月,他再次来到集力新年华的售楼处,可接待他的人却全换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之前跟我签团购优惠的代理商已经撤出了。”

“申请表上写清楚了申请退款后30天内退还定金,可现在代理商都没了,我去哪儿申请?又该找谁要钱呢?”李先生认为,即使之前的代理商尚东胜要撤出集力新年华项目,也应该事先通知自己,解决好退款的问题。

开发商:未与尚东胜签订代理协议

李先生说,当初交钱时,除了一张团购优惠申请表,还有一张收据,收款事由写的是“集力新年华团购费”,收据上还盖了尚东胜的印章。而根据团购优惠申请表上的条款,李先生未能成功购房或者放弃购买商品房,都可以申请退还这10000元。

对此,集力新年华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由青岛华创联合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代理这一项目,“我们不清楚前代理商的情况,也不知道他们是哪家公司。不过去年确实有一个‘押一抵三’的活动,但那个活动与我们公司无关。”

除了交钱时的团购优惠申请表和收据,李先生还有一张盖有集力鲁威集团财务专用章收款凭证,项目一栏写的也是“集力新年华团购价”。

“公司之前确实与尚东胜有初步合作的意向,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最终签约,所以并不清楚这个‘押一抵三’的活动究竟是什么,也没有收到任何款项。” 集力鲁威集团的工作人员称,出现这种情况,公司会起诉尚东胜损害了本公司的名誉。

开发商未收到定金

为了要回这笔定金,李先生向青岛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投诉。4月15日,售楼处为李先生办理了退款手续,但几天天后却致电称代理商收完钱后并没有打到开发商账户,所以李先生至今未收到退款。“我交定金之前,并不了解双方公司的内部协议,但既然没有正式合作,又怎么会允许代理商在售楼处办活动收钱呢?”对于两方的说法李先生表示接受不了。针对此事,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贺梦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