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房子没买成还要支付中介费?Q房网称可协商

2017-05-08 13:52:10 信网

信网5月7日讯 本想用小房子换套大房子,结果小房没卖出去,却先签了大房子的买卖合同,随之而来的还有70800元的中介费。“当时Q房网承诺小房子一定能卖出去我才签的合同,现在小房子没了买主,大房子自然买不成,可Q房网还是要求我支付中介费。”说起这遭买房经历,王先生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信网联系了Q房网尚东区门店,负责人表示房屋买卖不成是由王先生单方面导致的,不应该让中介跟着白忙活,但中介费最终应支付多少,可以双方进行协商。

Q房网找了买主却临时被“放鸽子”

王先生家住崂山区,有一套自住的套一房,最近他想着把这套房子卖掉,再添钱换套稍微宽敞点的套二房。“为了换房方便,我找了Q房网尚东区门店,想通过中介卖房再买房。”王先生说,当时Q房网说已经找到合适的买家,对方还向中介交了10000元意向金,于是自己也就忙活着看房选房,很快也找到了中意的房子。

3月16日晚上,Q房网约了王先生,准备同时签订卖房和买房的合同。可让王先生感到意外的是,那位据说已经交了10000元意向金的买家却没有出现。“按照Q房网之前的说法,那位买家愿意出170万买这套套一的房子,其中定金10万,首付104万,各种手续办完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王先生中意的那套套二房总价236万,Q房网给王先生设计的购买套二房的方式为交12万定金,5月15日前交齐104万首付。

“虽然约好的买家没来,但Q房网的店长和经理都保证说房子肯定能卖出去,不会耽误我买下这套套二的房子。看他们说得那么诚恳,我当天就签了购房合同,并同意按照总房款的3%支付中介费。”王先生说,买房中介费是70800元,自己当晚交了10800元,剩下的60000元给Q房网写了欠条。

可到了3月18日,Q房网却突然给王先生打来电话,说套一的房子没卖出去,但购买套二房的合同还得照常执行。

房屋买卖不成Q房网还要收中介费?

“套一房没卖出去,我哪有钱支付套二房的首付?真的没有办法凑齐这104万首付。”经过与套二房业主协商,双方取消了房屋买卖,王先生还支付给对方10000元违约金。

本以为与业主协商好,其他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可王先生没想到Q房网方面却仍旧要求他按照合同支付剩余60000元中介费。“明明是Q房屋承诺了套一的房子一定能卖出去我才签了另一套房子的购房合同,现在房子买不成了,为什么还要我承担中介费?”王先生不仅不同意交上剩余的60000元中介费,还要求Q房网退还已经交纳的10800元费用,但这一要求遭到了Q房网的拒绝。

“当时套一房的买家急着买房,可王先生一直没有选好房子,总让买家等也说不过去,所以客户意向发生变化也很正常。”对此,Q房网尚东区门店的店长张先生说,王先生在购买套二房的时候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房屋买卖不成是由于王先生单方面原因造成的,属于违约行为,按照合同约定也是要支付中介费的,“但是这笔中介费究竟要给多少钱,还是可以协商的。”

买受人需有证据证明Q房网进行误导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律师表示,在二手房买卖中,中介提供的是居间介绍服务,撮合两方形成协议。“Q房网确实已经帮助双方签订了购房协议,虽然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房屋没有交易成功,但也不能让中介白忙活。”黄律师说,既然中介的居间服务已经完成,买受人就应该按照合同支付中介费。

但对于Q房网承诺的房子一定能够卖出的问题,黄律师认为中介方不应做出这种承诺来误导当事人,“如果买受人有证据证明Q房网的确做出过这种承诺,房屋买卖的失败是由于中介没有履行承诺导致的,就可以要求Q房网承担一定的责任。”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