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家长要求南昌金正会跆拳道馆退费遇阻 质监部门建议走法律程序

2017-05-04 14:10:32 中国江西网

近日,市民雷女士向本报反映称,2015年5月,她在南昌市前进路的金正会跆拳道馆给小孩报班上课,但该馆却更换场地,且更换后的场地环境较差,给小孩上课带来不便。随后,雷女士找到该馆负责人要求退费,却遇阻碍。

家长:同意退1.1万元只收到600元

据雷女士介绍,为丰富小孩的业余生活,2015年5月,她在位于南昌市前进路的金正会跆拳道馆给小孩报了班,并预交了三年学费,共计1.2万元。本以为可顺利上课,但令雷女士没想到的是,同年年底,该馆决定搬至锦峰大酒店四楼(站前西路)的一家健身会所内。

为此,雷女士认为,搬离后的新地址离家远,和报班时初衷不一样。更让雷女士无法接受的是,新场地位于一个很小的瑜伽房内,通风条件极差。“由于场地是和练瑜伽的学员共同使用的,而瑜伽教练经常在未下课时就进馆催促,影响了小孩的上课质量。”

雷女士称,自更换场地后,跆拳道课程也逐渐减少,导致部分学员陆续拒绝上课,并希望跆拳道馆尽快更换场地。对此,该跆拳道馆方面一直说在找地方,但更换场地一事始终没有下文。随后,雷女士向馆里负责人提出退款要求,该负责人称自己不负责该店,建议雷女士与李姓负责人联系。

去年7月,因和李姓负责人协商退费一事后未得到答复,于是雷女士向南昌市西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绳金塔分局反映情况。

“经分局多次协商,李姓负责人同意退还1.1万元学费,但目前我只收到了600元。”雷女士说。

调查:新馆经营不善已关门

随后,新法制报记者来到金正会跆拳道馆新场地(站前西路馆)。据楼内另外一家健身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早已搬离。记者只好电话联系李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后来才接手该家跆拳道馆,接收的都是老学员,并且之前缴纳的学费也由总部收走了。

“因经营不善,所以该道馆已经关闭,同时和金正会跆拳道馆解约了。”李姓负责人说。

5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路金正会跆拳道馆总部了解情况。据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负责人近日外出学习,暂时不在南昌。记者希望该工作人员提供负责人联系方式,但遭到拒绝。

监管部门:总部负连带责任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西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绳金塔分局。该局周副局长表示,经局里多次调解未果后,今年1月6日,双方分别在终止调解意见书上签了字,由双方私下协商。

周副局长还称,如果雷女士要求李姓负责人退费,建议走法律程序。“虽然该道馆已关门,但当初是以总部金正会跆拳道馆的名义进行招生的,所以涉及学员学费的问题,总部也负有连带责任。”

◎文/图 实习生黄利江 记者万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