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滕州一新建小区迟迟不交房 业主未入住先收法院抵押公告

2017-05-04 14:02:14 齐鲁网

齐鲁网枣庄5月4日讯 最近,在滕州杏腾国际小区售楼处,几十号业主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攒了半辈子的血汗钱,眼看就要打水漂了。

有业主说,他买的是二单元17层的房子,买的时候交了接近17万元。还有的业主交了12万左右,开发商承诺2015年5月1号交房。二十多层楼拔地而起,业主们的心却拔凉,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时间都过去两年了,看看周边这满地的垃圾,要想交房短时间内还得再等下去。

业主们反映,小区里边很多内部设施都还没弄,光铺上管道了。并且每次来都这样,两年了都这样。

有交首付的,有付全款的,总共有二三百户业主买了房。之前开发商口头承诺过交房时间,后来还书面保证在16年5月26号前后交房,可业主们等来的却是一纸公告。

业主说:“根据苏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24号楼一到六层,本月30号之后,将要进行抵押。”

4月20号,小区里贴出了一张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公告,开发商滕州杏花村置业有限公司跟德合集团存在借款合同纠纷,在约定期限内没有履行相关义务,法院查封了公司好几处在建楼工程和房产,30天后择期拍卖。看到这一纸公告,业主们慌了神,没交房就要被拍卖,到时候房子找谁要去?

至于业主关于1至6六楼被抵押的问题,开发商马经理回答说:“不是抵押,是在建工程抵押,这个事跟你们业主没什么关系,这个问题是我们公司自行解决。”工作人员称,总共欠了1000多万,现在还的差不多了,具体的他自己也不清楚,但他表示,公司那边已经过去人了。

开发商马经理进一步解释,因为资金周转困难,之前确实欠下外债,眼下公司正准备找债主协商,在法院拍卖之前把问题解决。当着业主的面,马经理一再强调,公司债务跟业主无关。并且保证今年九月份交房。而记者了解发现,公司想要按时交房,面临的问题远不止这些。

马经理说:“现在没有预售证,当时业主交的属于意向金,预售证正在审批。”

证件不全就敢公开卖房,显然不合规定。业主们担心,开发商给的还是一张空头支票,只能向当地住建局求助。其实因为手续不全,住建局已经处罚过开发商。至于交房问题,他们也会督促监管开发商尽快完工。

对这个情况,枣庄住建局开发办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是监管开发商的建设行为和手续,作为买卖房合同,就是双方自愿签订的,哪一方违约了,只能去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