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机构评价>>

志高柳小明获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展智造工匠风采

2017-05-01 09: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一”劳动节前夕,志高喜报连连。继海外营销本部获颁“全国工人先锋号”后,员工柳小明再获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二者先后在由广东省、佛山市分别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共同接受表彰。

“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

(一排左三海外营销本部代表、二排右一柳小明)

“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

(右六海外营销本部代表、左五柳小明)

2009年入职志高的柳小明从事生产设备维修工作,专攻技术改造、为研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从一名普通生产工人升任到项目管理专员,8年的工作经验让柳小明在设备技改、工艺优化和精益引进上都早已有自已的一套方法,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和“万能表”。自2013年转岗从事设备技改之后,柳小明向公司提交的技改方案达30多个,目前亦跟进志高制造系统多个重点项目的推进,多次获得市、区“技术状元”的称号。

作为志高制造系统精益引进项目最年轻的技术骨干,近年来,多个由柳小明主导的技改项目成功实现行业首创。其中,由柳小明技改而成的“一直型室外空调器双电源自动检测系统”,比原来的“环形站台单电源系统”产能和效率分别提升20%与25%,直接创造年经济效益70万元。

柳小明介绍,空调生产设备的技改同样需要“工匠精神”。在柳小明看来,设备维修、引进设备的技改以及工艺优化都如同打磨一件艺术品,需要反复的测试和评估,才能最终达到为生产“争分夺秒”、保驾护航的成效。“这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没有终点。”

在谋求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道路上,自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提升中国制造含金量的重要手段。中国制造需要弘扬工匠精神,“中国智造”更需要有工匠精神。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志高,现已将“专业专注、精益求精、扎实质量、扎实创新”的工匠精神落实到产品研发、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力争在新一轮的制造业世界级竞赛中抢夺头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