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三房”竟成“两房” 多方投诉终退房款

2017-04-28 21:51:2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报道(施会子 记者朱海)“合同约定的房型明明是三室两厅,事实上只有两室两厅;依法要求开发商退还购房款,却多次遭拒。资金遭滞押数月不说,还因南昌县新出台了限购令而无法重新购房……”近日,江西省南昌县的李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江西记者站投诉了自己的遭遇。

2017年1月24日,李女士与丈夫彭先生一起来到位于南昌县莲塘镇南高公路以东、莲西北路以北的天祥棕榈湾售楼部,以全款71万余元购买了一套由江西省天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祥实业”)开发的商品房。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条款明确约定,李女士购买的房屋系天祥棕榈湾7栋3单元2201室,房型是三室两厅。

李女士介绍说,看房时,22层因被封闭无法现场查看,所以只看了21层,当时售楼部工作人员再三确认,22层房型与21层完全一致。没想到签订合同、付清全款后,她了解到22层的房型是两室两厅。

“购房合同上清楚地写着三室两厅,房屋结构怎么就变成了两室两厅?”李女士找到天祥棕榈湾的负责人询问此事,对方答复说,“会按照合同约定‘做’出三室两厅”。

李女士与丈夫仔细商量,一致认为这当中有猫腻,多次找到销售员及开发商负责人要求退房退款,但均遭拒……

时间一晃过去了两个多月,退房一事仍然没有结果。70多万元资金滞押,以及南昌县新出台的房屋限购令,导致他们再买房的愿望也无法实现。

4月1日上午,接到李女士的投诉后,记者与其一同来到天祥棕榈湾,打算找到该楼盘销售部负责人协调退房事宜,无果。

随后,李女士向南昌县房产管理局进行了投诉。在该局开发科负责人的协调下,天祥棕榈湾开发商天祥实业负责人周某同意退款。

近日,记者从李女士处得知,天祥实业已退还购房款,但其通过第三方代理销售公司交纳的1万元购房诚意金至今还没退还。

针对上述投诉,江西大榕树律师事务所余作春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开发商天祥实业应该向李女士返还全部购房款并赔偿对方所受到的损失。 相 关 法 规《合同法》第五十四条第二款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相关法条

《合同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合同法》第六十条第一款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