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西安严惩商品房违法销售行为 万科12个项目全被叫停

2017-04-27 23:23: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李方)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连续发布多条公告,对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梨园公馆、明珠汇博林等多个涉嫌违法销售的项目暂停网签,宣布自即日起,暂停万科下属公司在西安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目前,万科在西安的12个项目均被叫停销售。

西安市房管局暂停万科12个项目网签销售

公告显示,万科城市之光由陕西隆基帝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坐落于曲江新区创意大道以北,芙蓉西路以东;万科东方传奇由西安雁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坐落于曲江新区金花路以东。上述两个项目部分楼幢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涉嫌违法销售。

此外,被点名的由西安融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梨园公馆,以及由西安明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明珠汇博林,也均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涉嫌违法销售。

据西安市房管局官网报道,4月25日,西安市房管局对上述几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处。执法人员对“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售楼部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取了电脑中的数据,暂扣了保险柜中的票据,制作了现场勘查笔录,现场约谈了西安万科副总经理,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接受调查处理,暂时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

“明珠汇博林”项目位于交大科技园内,该项目土地为教育科研用地,西安明珠房地产开发公司违规开发并团购给交大职工,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场约谈了项目负责人,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接受调查处理,暂时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

“梨园公馆”售楼部处于关闭状态,执法人员张贴封条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

西安市房管局对以上项目检查的同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同日起,暂停涉事房地产企业在西安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暂停曝光项目涉及代理机构的执业资格,停止其代理销售活动,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公告还显示,西安世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西安创典全程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规代理销售“万科东方传奇”、“万科城市之光”项目,西安市房管局依法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4月26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宣布自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将针对西安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全面整治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基础上,重点查处、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法销售商品房,或以认购(包括认定、预订、登记、选号、排号、发卡等)、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销售商品房的;

(二)未经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或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的;

(三)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误导市场预期,扰乱市场秩序的;

(四)以内部认购、排号、排队等方式营造紧张气氛,制造虚假热销场面,趁机哄抬房价的;

(五)其他违反房地产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西安市房管局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将采取暂停网签销售、限期整改、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措施予以从严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