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海口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100%

2017-04-27 18:24:06 海口网

海口网4月27日消息(记者罗津)一流的空气质量是海口引以为豪的一张城市名片。今天,记者从市生态环保局获悉,第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这是自2013年“大气十条”颁布实施以来,我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100%。

“与以往相比,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交出满分答卷实属不易。2013年至2016年,我市第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96.7%、93.3%、97.6%、96.6%。”市生态环保局相关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我市开启城市更新,构建生态文明城市体系。先后制定《海口市环境总体规划》《海口市生态城市建设规划》等十几个规划,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绿色生态环保规划体系。海口市将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区、湿地等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纳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划定海口市陆域生态保护红线共计529.034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3.11%。

同时,不断提升清洁能源使用率。在全国率先将城市建成区划定为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区域,新建项目禁止使用煤,老企业推行“煤改气”和“油改气”;基本完成燃煤、燃油锅炉改造,近年来海口全市的年燃煤使用量不到3万吨;在全国率先开展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市已实现巡游出租汽车清洁能源车辆占比100%的目标,预计今年底全面实现公共交通新能源车100%全覆盖的目标。

一季度正是燃放烟花爆竹的主要时节,由于我市加强了相关整治和监管,大大减少了空气污染源。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显示,1月27日(除夕)至2月1日(初五)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与2016年同比,优良率上升16.7%。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