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抽检:“英茂”白砂糖上不合格名单

2017-04-27 16:0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2017年4月27日消息,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云南省不合格产品5批次。其中蜂蜜产品2批次,白砂糖产品2批次,白酒1批次。

据本次发布的《不合格产品信息》,标称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蜂李记柠檬蜜(500克/瓶 2016/7/15),被检出果糖和葡萄糖项目不合格;标称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蜂李记野枇杷蜜(500克/瓶 2016/9/12),被检出果糖和葡萄糖、氯霉素项目不合格;标称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生产的1批次英茂白砂糖(50kg/袋 2016/2/8),被检出色值项目不合格;标称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生产的1批次英茂白砂糖(50kg/袋 2016/2/5),被检出色值项目不合格;标称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澜沧江清白酒(50%vol400mL/瓶 2011/7/22),被检出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纽甜)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蜂蜜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78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 )等标准、法律法规及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铅、果糖和葡萄糖、蔗糖、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嗜渗酵母计数、氯霉素、双甲脒、氟胺氰菊酯等。

食糖产品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糖》(GB13104-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白砂糖》(GB 317-2006)、《绵白糖》(GB 1445)、《方糖》(QB /T1214)、《赤砂糖》(QB/T2343.1)、《单晶体冰糖》(QB/T 1173-2002)、《多晶体冰糖》(QB/T 1174-200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蔗糖分、还原糖分、色值、总砷(以As计)、铅(以Pb计)、螨等项目。

白酒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白酒分析方法》(GB/T10345)、《食品中纽甜的测定方法 高效液相色谱法》(GB/T23378)、《进出口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检测方法》(SN/T1948)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包括酒精度、甲醇、氰化物、铅、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等项目。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经开区出口加工区

京东跋涉者水饮专营店

http://item.jd.com/1509415764.html

柠檬蜜

500/

蜂李记

2016/7/15

果糖和葡萄糖// 47g/100g //60g/100g

蜂蜜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经开区出口加工区

京东跋涉者水饮专营店

http://item.jd.com/1156700632.html

野枇杷蜜

500/

蜂李记

2016/9/12

果糖和葡萄糖// 52g/100g //60g/100g

蜂蜜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氯霉素//1.02μg/kg//不得检出

 

3

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

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景罕镇

云南英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739B

白砂糖

50kg/

英茂

2016/2/8

色值//165 IU//150 IU

白砂糖、绵白糖、赤砂糖、冰糖、方糖、冰片糖等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

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

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景罕镇

云南英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739B

白砂糖

50kg/

英茂

2016/2/5

色值//194 IU//150 IU

白砂糖、绵白糖、赤砂糖、冰糖、方糖、冰片糖等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

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分公司

云南省云县草皮街社区老鹳窝

昆明经开区龙宇酒水经营部

昆明经开区新广丰食品批发市场B126

澜沧江清白酒

50%vol 400mL/

/

2011/7/22

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纽甜)//0.00058
g/kg//
不得检出

白酒、白酒(液态)、白酒(原酒)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