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嘉兴市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17-04-26 23:5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嘉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实施意见》(嘉政办发〔2017〕22号),对加强嘉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提出了十大重点任务。

一是实现部门联动。建立健全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在市政府综合考评运用。

二是提升监管效能。推进镇(街道)食安办规范化建设,2018年规范化率达到100%。实施“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建立“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确保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全面公布食品安全标准、行政许可、监督抽检、行政处罚、事故处置、重大典型刑事案件、黑名单、企业信用等信息,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公信力。

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完善以随机抽查为重点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制度。

五是实施信用监管。推行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自查报告和信用分级监管制度,发挥市场机制对食品行业诚信建设的作用,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

六是深化风险防控。深化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试点,引导支持保险机构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体系,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风险。

七是科普食安知识。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紧扣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常识,使公众获取食品安全知识更便捷、更有针对性。

八是强化社会监督。会同新闻媒体建立曝光台专栏,加大对违法违规、严重失信企业的曝光力度,支持媒体开展客观、理性、富有建设性的舆论监督。

九是提振消费信心。组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志愿者、义工等公益性服务队伍,深化“你举报我查处”“你点题我检测”“我宣传你传递”“我执法你参与”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使消费者更理性、更客观地认识食品安全现状,树立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十是畅通举报渠道。开通网上举报平台,投诉举报核查回复率达100%。完善有奖举报制度,积极探索微信举报、QQ举报、话费奖励等简易方式,实现兑奖程序公开、便捷。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其他消费者组织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监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