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提前办了会员卡,商家却过了半年都未开业

2017-04-25 21:02:39 市场导报

导报记者 何颖 通讯员 郑乔情/文

“明明说去年10月份就会开业的,到现在都半年多了还不开业。我们去年8月就办了会员卡,后来老板说会退钱,但一直在拖延,到现在都没退给我们。”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江东所陆续接到了近10位群众对江东街道某连锁健身会所的投诉。

义乌的龚女士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9月,龚女士在家附近散步时,看见了该健身会所的宣传,说将于10月份开业。见家门口将要开一家健身会所,龚女士觉得方便,就办理了一张健身卡。但是到了2016年底,龚女士都没等来会所的开业。龚女士联系了会所,但对方都是敷衍了事,迟迟不肯退款。无奈之下,4月初,龚女士给义乌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拨通了电话。

接到投诉后,江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健身会所负责人,该负责人爽快的同意了龚女士的退款要求。但是10天过后,江东市场监管所再次接到了龚女士的投诉,称会所并未与其联系协商退款事宜。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了该健身会所,会所负责人承诺会立即退款。

陆续接到对这家健身会所的类似投诉,这引起了江东市场监管所的高度重视。日前,江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会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积极处理消费者的退款申请,及时退款。目前,已陆续退还消费者会员卡卡费12372元。

据悉,新修订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将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预付凭证的发放做出了具体规定:“经营者自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之日起六个月后,方可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预付凭证包括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实体预付卡,或者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电子数据等为载体的虚拟预付凭证。”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办理预付卡需谨慎,办卡前一定要先查验商家是否证照齐全,办卡后要妥善保管预付凭证,以便在出现消费纠纷时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