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清华园小区延期交房 鸿升领航置业未提供交房手续

2017-04-25 20:50:06 信网

信网4月25日讯 2015年7月份,市民李先生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墨香路上的清华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并得到商品房预售合同一份。然而,开发商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并没有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时间交房,在之后交房的过程中,却又提供不出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相关材料。信网致电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现在已经交房,但是不清楚是否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并称稍后让相关负责人回电解释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延期六个月未交房

2015年7月份,李先生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墨香路上的清华园小区购买一套商品房,交了16万元的首付并得到商品房预售合同一份。预售合同中约定,开发商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应该在2016年10月份将房屋交付给李先生。

然而,2016年7月份,李先生到清华园小区查看自己房子的建设进度,却发现该小区不太可能在商品房预售合同规定的时间内交付房屋。“进度很缓慢,我觉得照这样下去真够呛能按时交房的。”李先生说。

2016年10月28日,李先生发现开发商果然没有按时交房,而且至今都没有交房。目前,李先生已经将此事诉讼至黄岛人民法院,“在过了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期之后,开发商曾经提出过交房,但是我没有接,因为他们根本提供不出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在法院给我们调解的时候,开发商的律师曾经提出过,让我们不要在意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如果接收房屋的话,可以从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3月份每个月赔偿给我们1200元,被我拒绝了。”李先生说。

鸿升领航置业称已经交房

李先生告诉信网,不仅是交房时间出现了问题,他在查看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时,发现合同中约定,如果开发商没有没有按时交房,那么从2016年10月28日开始,违约金按自己已付房款日万分之0.1计算,直至交付之日。“我觉得很不合理,违约金太少了,明摆着是对开发商有利的。”

4月25日下午,信网就此事致电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小区已经交房,但是是否取得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不是很清楚,并称稍后会联系相关负责人回电解释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李先生告诉信网,自己楼层上仅有两三位业主接收了房屋,大部分业主还是拒绝收房。“我们现在要求开发商从2016年10月28日开始,每个月赔偿我们1200元违约金,直至清华园小区取得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后交房。”

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如果李先生质疑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违规交房,可以向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求证。经过落实后,若证明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可通过以下途径解决。

“关于违规交房一事,李先生与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应该都有约定,可根据合同中的约定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吴律师说。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