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收房发现房门边“多了一堵墙”

2017-04-25 20:41:38 中国江西网

收房发现房门边“多了一堵墙”

南昌联发君领朝阳小区开发商:设计时做了变更调整,愿协商解决

◎文/图 实习生刘丽萍 记者万菁

中国江西网讯 “相邻的两间房,户型居然建反了。”近日,南昌市民唐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于2015年购买了联发君领朝阳小区的一处房屋,今年3月收房后发现,房屋户型和购买时不一致,进门处多了一堵墙,正是因为这堵墙减小了自家房屋的面积,导致自己无法按原计划装修。

“电表井”与“水表井”建反了?

据唐先生介绍,考虑到小孩读书问题,2015年6月,他购买了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云锦路的联发君领朝阳小区的一处房屋。“购买前,置业顾问说联发君领朝阳的房子还在建设中,没有样板房,但联发君悦朝阳样板房的户型和面积与联发君领朝阳的面积一样,而且带我们前往君悦查看。”

唐先生回忆起当日看房一幕:“在样板房内,君悦朝阳样板房每单元同一层中间两户的面积出入不大,差别只在于一套房屋外设置了水表井,另一套房屋外设置了电表井。”唐先生称,由于水表井占据房屋的面积较小,因此不会影响到房子面积的利用问题。

“当时置业顾问宣传称,水表井的左侧位置可作为厨房,右侧可作为卧室,而设置水表井的房屋比设置电表井的房屋每平方米价格要出50元。”即使如此,唐先生认为,只要房屋结构好,自己住的舒适,他选择购买联发君领朝阳小区设置了水表井的房屋。

今年3月7日,唐先生收到了开发商——联发集团南昌联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份《入伙通知书》。该通知书要求,在2017年3月21日办理商品房交付手续。并且,在通知书最后写明:“如未能在我公司通知的时间内办理入伙手续,则您购买的该商品房自2017年4月1日起,即视为正式交付。”

对此,唐先生在规定时间与开发商办理交付手续,但在收房后,唐先生发现自己房屋的户型和购买时不一致。“按照合同规定,房屋门口应该是设置水表井,可实际却设置了电表井,导致房屋内多出了一堵一米多长的墙。”

现场:房门边上“多了一堵墙”

4月21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联发君领朝阳小区。记者走出电梯,打开唐先生的房门看到,长1.7米的电表井向房内延伸,内部封闭,相当于有一堵宽一米厚的墙在房门边。“我原本打算设计做厨房和卧室的,但是现在连个冰箱都难放下。”唐先生指着多出的墙面向记者诉苦。

据唐先生介绍,联发君领朝阳小区的房子有3栋高层,4个单元的户型均发现了结构改变。

对此,唐先生质疑开发商最初在建造房屋结构时,与原先规划建设不一致。

开发商:设计时做了调整

新法制报记者唐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了解到,视频里一名自称是开发商代表的朱姓负责人与业主进行对话,有业主询问朱姓负责人:“电表井和水表井是不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建反了?”对此,朱姓负责人承认,确实是管井位置错误才造成了面积的偏差。

4月24日,记者找到开发商联发集团南昌联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开发商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没有改变房屋结构之说,只是在房屋设计时做了变更调整。“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承认确实没有提前告知业主,这是工作失误,所以我们愿意同业主一起协商此事。”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朱姓负责人刚来公司,对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所以该朱姓负责人的说法并不是最后定论,而开发商已经陆续和业主进行过沟通,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房管部门:业主可按合同约定索赔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昌市房管局测量小组一吴姓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会按照原先的规划设计做,但设计都会存在部分的瑕疵,所以房屋在后期竣工验收时,调整规划图纸是很正常的事。联发君领朝阳的规划更改是通过房管局验收和规划局确认的,因此,手续是合法的。

该吴姓工作人员还称,现在业主收到的房屋与原先所需要购买的不一致,那么就存在着开发商违约的问题,关于如何赔偿,业主可按照合同要求,向开发商索赔。

律师: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对此,江西海融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基玉认为,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19条第2款:“按套(单元)计价的预售房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合同中附所售房屋的平面图。平面图应当标明详细尺寸,并约定误差范围。房屋交付时,套型与设计图纸一致,相关尺寸也在约定的误差范围内,维持总价款不变;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或者相关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合同中未约定处理方式的,买受人可以退房或者与房地产开发企业重新约定总价款。买受人退房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违约责任。”

此外,《商品房买卖纠纷解释》第14条规定,开发商构成违约,消费者有权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返还购房款及相应利息;若消费者同意继续履行,还可以要求开发商双倍返还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部分超过3%的部分购房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