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创维OLED新品Wallpaper薄如壁纸美如画

2017-04-23 19:1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2日,中国OLED电视领导品牌创维在北京发布了具有未来电视形态的Wallpaper电视。这台如纸般轻薄,直译为“壁纸”的电视,机身厚度仅3.6mm,4mm的挂墙厚度,将电视从“挂在墙上”实现了“贴在墙上”。Wallpaper电视的诞生,标志着中国电视跨入“未来电视”时代,也将现代电视美学推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像画一样贴墙上,未来电视或将按张购买

是画还是电视?在发布会的中心展示区,创维OLED新品Wallpaper电视贴在玻璃上,乍一看,活像一幅油画贴在墙上一样。作为未来显示技术的代表,OLED“自带创新属性”,拥有液晶技术所无法比拟的物理优势,利用OLED的特性,让科技与艺术融为一体。

Wallpaper之所以能如此之薄,主要是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再次压缩,薄如paper。更为考验技艺的地方在于Wallpaper机身突破传统限制,与T-con板、电源、芯片、音响等完全分离,实现屏体颠覆性的无缝吸附式。别具匠心的分体设计,让wallpaper变身为家中的工艺品。从侧面看,OLED柔性的特点使得Wallpaper可以实现一定幅度的弯曲。左下角的屏体被墙内机关顶离墙面时,屏幕依然毫发无损。虽然非常薄,但柔韧的特性足够保护它的安全。可以想象在未来甚至还会出现可卷曲的屏幕,极大的节省了空间,甚至造就可便携式的屏幕。不仅在产品形态上追求极致,Wallpaper同时也引领了画质革命。它配备了OLED 4色4K自发光屏体,无穷大动态对比度,让漫天星空都清晰可见。

自平板电视普及之后,多年来电视机几乎都是“千机一面”,市场上的电视产品形态基本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创新形态的未来电视一直备受期待。一项针对欧洲消费者展开的专项调查显示,在所有OLED电视产品中,公众对“壁纸电视”最为期待,有超过85%的调查对象称下次换购电视会买壁纸电视。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表示,一直以来,创维在OLED电视上坚持不懈地进行着推广,今年3月,掀起OLED电视降价风潮,创下了同比增长351%的增幅。面对市场消费趋势的不断变化,创维一直用积极的态度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用充满活力的新产品来满足用户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 Wallpaper的出现给整个彩电消费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成为这个时代的代表。

唯有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才能带来新机遇

要让电视做到像纸一样薄,在液晶时代是完全不可能的。在电视向“极薄化”发展的过程中,是OLED技术让电视“薄”出了新高度。创维Wallpaper在电视史上开创了技术革新。除此之外,创维还推出了另一款OLED新品S9E,以及最接近OLED的液晶电视Q7。77吋OLED电视S9E的发布,标志着OLED显示技术在大屏电视上的应用愈发成熟,也更加坚固了创维国内乃至国际OLED电视领导者的地位。

正如刘棠枝所说,OLED无疑是电视行业的新风口,虽然OLED的前景非常广阔,但新的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和普及,与旧产品都会有一段并存期,这个时间甚至会长达三五年。在深耕和推广OLED产品的同时,在液晶电视技术上,创维也是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创新。

对于电视产品来说,画质始终是它的核心所在。此次创维推出的Q7系列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了最新研发的纯色技术。纯色技术是新一代的色彩提升技术,通过光纳米材料吸收背光源杂光,从而提纯背光源色彩。在广色域的基础上,利用光纳米材料吸收杂光,得到纯净的红绿蓝三原色光,解决了液晶电视背光灯发出的红绿蓝三原色光不纯的问题。

刘棠枝预测,2017年五一市场创维OLED电视销量将增长5倍以上,或将迎来OLED产业大爆发。 作为中国OLED电视的领跑者,创维一直自觉肩负着民族品牌崛起的责任,不断地在产品和技术上突破自我。而此次发布的Wallpaper更是剑指彩电行业的高端市场,为中国乃至世界显示产业开辟出新的方向,有助于中国彩电行业走上快车道,促进彩电新市场全面爆发,让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显示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喆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