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红谷汇景逾期近一年仍未交房

2017-04-19 10:40:27 中国江西网

红谷汇景逾期近一年仍未交房

开发商承诺5月验收合格后陆续交房 南昌市新建区房管部门:若仍未兑现将处罚

中国江西网讯 实习生曾铃 刘丽萍 记者万菁报道:近日,陆续有购房者向本报反映称,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汇景楼盘开发商原定于2016年6月交房,但至今仍无法交房。部分购房者因急于住进新房,只好向开发商接收了还未验收的房屋。购房者吴先生告诉记者,早知道开发商会逾期交房,当初他也不会购买该处房子。

业主: 交房时间一再改期

据吴先生介绍,他于2015年5月购买了位于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汇景小区的一处房屋,并与开发商江西腾荣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在2016年6月30日前交房,但接近交房日期时,却接到开发商通知,称要7月份交房,可到了7月份,又改口成8月份,就这样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有办理交房手续。

吴先生称,按照合同约定,交房逾期在90日之内,出卖方应按日向买受人交付房价款万分之零点五的违约金;逾期超过90日,出卖方应按日向买受人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开发商已经逾期交房超过90天,当我们找到开发商江西腾荣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时,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而开发商老板又不和我们当面对接。”

“关于逾期交房的原因,开发商工作人员曾解释称,是因为天气原因,但房屋验收到底进展到了哪一步,我们毫不知晓。”购房者郑先生告诉记者,因家人急需入住新房,只好向开发商接收了还未验收的房屋。

开发商:今年5月底开始交房工作

4月13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红谷汇景小区。现场可见,几处一米多高的黄泥土堆和建筑垃圾被堆放在小区内的空旷处,2#楼与3#楼外墙粉刷工作尚在进行,而小区的配套设施也并不完善,处于建设当中。

随后,记者来到江西腾荣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况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去年雨水天气较多,工作人员无法正常施工而延误了施工进度。“小区已经处在消防验收的阶段,目前还有部分消防及配套设施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况经理称,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整改,同时重新上报验收资料,争取在一个月完成所有项目,达到合格验收。

据况经理透露,他们已经在今年3月16日和政府相关部门、业主进行协商,并作出了书面承诺。记者在承诺书上看到,开发商向所有购房者和相关部门承诺,小区1#楼5月底达到验收合格交房标准,2#楼7月底达到验收合格交房标准。而关于逾期交房所要承担的违约金一事,况经理称,他们将在收房后再和业主进行协商。

房管部门:已暂时冻结公司开发资格

针对此事,南昌市新建区房管局开发办熊主任表示,在房屋还未达到验收标准的情况下,开发商江西腾荣实业有限公司私自与部分购房者进行交房,对此,他们已经下达了整改要求,并暂时冻结了该公司开发资格,不允许其再进行销售。

对于开发商向政府作出书面承诺一事,熊主任告诉记者,今年3月16日,开发商确实作出了书面承诺,称在今年5月底达到验收合格标准,如果还未做到,该局将考虑延迟解冻该公司的开发资格,并作出相应处罚。

律师:开发商应支付违约金

江西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肖琴告诉记者,根据《合同法》第107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由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规定可知,开发商应该按照承诺继续履行交房义务,并按照合同约定按日向买受购房者支付违约赔偿金。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房前应做好相关市场咨询,尽量选择商业信誉好、口碑佳的开发商,降低购房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